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35年禁售燃油车不现实:保时捷高管称欧洲禁令可能推迟

2024-01-29 1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9日消息,欧盟将于2035年禁售燃油车一事或许要泡汤了。

近日,保时捷首席财务官梅施克(Lutz Meschke)在活动上表示,尽管现在围绕燃油车停售有很多的讨论,但欧洲2035年逐步停售燃油车新车的计划可能会被推迟

据悉,之所以如此,一大方面原因在于欧洲电动汽车销量的放缓让人们对欧盟是否有望逐步淘汰电动汽车产生质疑

去年3月,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和21票弃权,通过了欧委会和欧洲理事会达成的《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

协议规定,欧洲将在2035年停售新的燃油轿车和小货车,但并不包含大型商用车。

不过作为汽车制造业大国的德国和意大利,纷纷起身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提议,闹了许久后,欧盟委员会同意不禁售使用合成燃料的车型,并在3月28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投票来达成新协议。

不止是德国,法国也认为混动汽车应该在2035年后依然被允许生产,而英国无疑更为激进,已经在推迟禁燃政策上先行一步。

去年9月,英国就将原本计划在2030年禁止新汽油和柴油车型的政策往后推迟了五年,理由是此前的目标将给民众带来难以负担的生活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