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与Hugging Face携手,共推开源模型助力AI发展

2024-01-29 15:0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Google与Hugging Face宣布战略合作,整合开放AI和机器学习开发,旨在通过将Hugging Face平台与Google Cloud基础设施集成,包括Vertex AI,使生成式AI更易于开发者使用。

2. ⚙️ 合作支持开发者在Google Cloud上快速、经济高效地训练、调整和服务开放模型,利用AI优化基础设施如TPUs和GPUs。该合作还涵盖Google Kubernetes Engine,允许创建新的生成式AI应用程序。

3. 💰 Hugging Face吸引了来自谷歌等科技巨头的大量投资,通过整合,用户将在2024年上半年获得Vertex AI和GKE部署选项等新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9日 消息:Google与Hugging Face近日宣布战略合作,旨在推动开放AI和机器学习的发展。这一合作将集成Hugging Face的平台与Google Cloud的基础设施,包括Vertex AI,旨在使生成式AI更易于开发者使用。这一合作的重要性被认为是Alphabet,即Google的母公司,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一步。

人机合作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与Microsoft与OpenAI的合作相比,Hugging Face产品负责人Jeff Boudier表示,Google与Hugging Face的合作有着独特之处。

Google的Tensor Processing Units(TPUs)是专门用于加速机器学习任务的硬件,特别是那些涉及大型矩阵操作的任务。与通用图形处理单元(GPUs)不同,TPUs专为AI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而设计,专注于张量操作,以实现更高的速度和能源效率。TPUs比GPUs更节能,专注于减少每次操作的功耗,从而降低能源成本和减小碳足迹。通过与Hugging Face的合作,用户将能够利用Google Cloud上提供的TPUs。

Vertex AI是Google的机器学习和MLOps平台,通过与Hugging Face的整合,用户可以选择Vertex AI作为部署平台,用于托管和管理开放模型。他们还可以选择GKE,这是用于托管模型的托管Kubernetes服务,提供细粒度的控制和定制能力。

Hugging Face已经吸引了来自谷歌等科技巨头的大量投资。在一轮D轮融资中,Hugging Face筹集了2.35亿美元,谷歌、亚马逊、Nvidia、英特尔、AMD、高通、IBM、Salesforce等公司参与,将该初创公司的估值翻倍至45亿美元。由于其对开源和开放模型的承诺,Hugging Face已迅速成为托管模型、数据集和推理端点的首选平台。几乎所有的开放模型提供商,如Meta、微软和Mistral,都在Hugging Face Hub上提供其模型。

该合作被视为推动AI民主化的重要一步,预计将使公司更容易使用开放模型和技术构建自己的AI。随着Hugging Face成为开源AI软件的中心枢纽,这一合作可能会使其AI软件仓库的规模翻倍。新功能,包括Vertex AI和GKE部署选项,预计将在2024年上半年提供给Hugging Face Hub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