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杀熟到底怎么回事? AI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有哪些?

2024-01-26 16:3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有网友在某购票平台分享了一段购票经历,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在购买同一趟航班、同一舱位的机票时,使用三个不同的账号,价格居然各不相同,最多相差 900 多元。这种现象被称为「大数据杀熟」,已经时有发生,给消费者合法权益带来了侵害。随着 2024 年春运即将到来,人们将更频繁地使用网络平台进行购票、订票、订酒店等服务,对于平台是否存在大数据杀熟问题格外关注。

截屏2024-01-26 下午4.10.23.png

对于「大数据杀熟」问题,人们普遍持有关注的态度。这一现象可能是由于平台利用用户的个人信息和行为数据,采取差异定价策略,导致同一商品或服务在不同用户间呈现不同价格。一些人认为,这是平台为了提高收益而对用户进行差异化定价的手段,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这种做法违背了公平竞争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原则。

点击前往AIbase产品库官网查找更多「大数据」AI应用

利用AIbase的人工智能智能搜索问答功能,您可以轻松找到相关的AI应用。要寻找与「大数据」相关的AI应用,您只需在AIbase的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大数据」,系统将为您提供包括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应用于数据处理等方面的AI工具和网站。通过浏览搜索结果,您可以了解各种AI应用的特点、用户评价和适用场景,以便选择最适合您需求的工具。

通过AIbase,您可以发现与大数据相关的人工智能工具,了解其功能和优势,为您在处理大数据时提供更多选择。要获取更多详细信息并开始您的大数据AI应用之旅,请访问AIbase官方网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