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老外爱上中国淘米水洗发露:来自东方的神秘洗发秘籍受追捧

2024-01-21 14:2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据央视报道,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2.38万亿元,增长15.6%,是五年前的2.3倍。在当前全球贸易下滑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

2023年,全球购物App下载量前十榜单中,中国电商占据半壁江山。其中,来自我国的淘米水洗发露成了欧洲消费者的心头好

老外爱上中国淘米水洗发露:来自东方的神秘洗发秘籍受追捧

据此前报道,近两年,#米水(ricewater)”标签在tiktok上被疯狂观看,外国人口中的米水”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淘米水”,这种来自东方的神秘洗发秘籍受追捧。

据了解,我国许多少数民族(如傣族)的姑娘或妇女,无论年纪大小经常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其传统秘诀就是用淘米水护发。

从科学角度来解释,淘米水因为富含氨基酸,这种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所以对头发的营养效果的确有源可溯。

淘米水中含有非常丰富的B族维生素,而B族维生素能够帮助头发的色素细胞生成黑色色素,所以就能够帮助头发变黑。

而淘米水的淀粉成分也可以从物理方面增厚头发,从视觉上改善发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