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你遇到过手机遇冷突然掉电吗:iPhone冬天掉电严重用户吐槽:3分钟电量掉70%

2024-01-18 13: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8日消息,你手机遇到过冷天突然掉电的情况吗,这个iPhone用户可能感受最明显。

近段时间哈尔滨大火,不少网友去哈尔滨看雪,不少网友表示,不到3分钟,电量掉了70%,15秒后直接黑屏。

或许听起来比较夸张,但确实如此,毕竟苹果官方给出的公告显示,iPhone的建议工作温度范围是16C至22C。

苹果使用的锂电池具有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即低温保护。在极度寒冷的环境中,电池中的金属锂可能会产生沉积,导致电池内部短路。这可能导致iPhone自动关机。

也难怪有用人吐槽苹果,打败苹果的不是华为,更不是小米,而是尔滨。

同样是使用的锂电池,为什么很少看到安卓手机自动关机?其实这还是跟苹果的设置有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护策略的差异性,简单来说,如果苹果设定到电池温度低于0时就会自动关机。

那么很多安卓手机会将这个数值设定的更低,这就导致在同样寒冷的情况下,iPhone 可能触发保护机制自动关机,但是安卓不会,可能需要到更为严酷的环境下,安卓才会触发保护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