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化腾回应早期微信被指偷窥用户相册:图片缓存加速造成的误会

2024-01-08 09:2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8日 消息:此前,微信被曝出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引发了广泛关注和热议。

针对这一事件,1月5日,腾讯公司CEO马化腾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这其实是一个误会,是由于图片缓存加速造成的。他还指出,这个问题在2021年10月就已经出现,并已经通过使用iOS新的解决卡顿的API得到了解决。

微信截图_20240108092449.png

据悉,这个事件最初是在2021年10月8日被发现的,当时苹果推出了隐私新特性「记录App活动」,对所有App的隐私读取行为进行了7天的监控,并使用App Privacy Insights对记录进行读取。

数码博主、软件开发工程师@Hackl0us发现,在用户未主动激活App的情况下,微信在后台数次读取用户相册,每次读取时间长达40秒至1分钟不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