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周鸿祎公布2024大模型十大趋势判断:原子弹变茶叶蛋

2024-01-06 17: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昨晚举办的2023年风马牛年终秀”上,360创始人周鸿祎分享了自己关于2024大模型的十大趋势判断。

周鸿祎表示:大模型将成为数字系统标配,就像当年的PC一样,无处不在。

而且2024年开源大模型将爆发,让大模型从原子弹”变成茶叶蛋”,每个人都用得起。

在周鸿祎看来,未来的难点不再是大模型本身,而是看谁能结合业务和场景,训练出满足自身需求的模型。

周鸿祎还表示,2024是大模型应用场景之年,将出现杀手级应用。今天的搜索、浏览器、信息流、短视频都可以用大模型重塑一遍,焕发新生。

附周鸿祎2024年大模型发展趋势的十大预测:

1、大模型成为数字系统标配,无处不在;

2、开源大模型迎来爆发;

3、小模型”涌现,运行在更多终端;

4、产业层面,大模型企业级市场将崛起,向深度化、产业化、垂直化方向发展;

5、技术发展和应用层面,Agent智能体将激发大模型潜能,成为超级生产力工具;

6、同时,2024年将成为大模型应用场景之年,杀手级应用出现;

7、多模态成为大模型标配;

8、文生图、文生视频等AIGC功能突破性增长;

9、具身智能赋能人形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

10、大模型将推动基础科学取得突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