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镁信健康助力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加速,让优质医疗健康资源更可及

2024-01-02 14:3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指出,要做好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等五篇大文章。在保险行业,就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来看,行业已普遍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和数据资源的战略性价值。上海保险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在出席第三届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大会暨第十六届保险信息技术大会时表示:“数字化基建是保险业释放发展潜力的有力支撑。升级并强化基础设施的应用,是提升行业级数据治理水平、充分释放数字化红利的重要途径。”

从需求端来看,多层次保障需求与服务的实现也需要数字化赋能与加速。一方面,数字化赋能可以帮助健康管理与保险深度结合,消费者从预防到治疗及康复环节的信息数据均被合理收集、分析及应用,形成服务与数智化管理闭环,健康管理公司和险企可以提供更加准确的医疗保障服务和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另一方面,数字赋能可以优化保险产品结构,给更多人群提供保险保障,实现保险业转型升级。因此,对于保险行业而言,全面提升行业数字化水平,统一的数据标准应用、开放数据共享流通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自 2017 年成立至今,镁信健康始终致力于推动医疗健康与保险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数字科技与创新融入每一个服务环节,建立贯通产业链健康服务保障平台,在为百姓筑牢安心的健康保障网络的同时,推动多层次医疗保障向“广可及、高质量、高获得感”方向发展。

为帮助用户、支付方和医疗、医药服务提供方创造更有效、更简便的体验流程,镁信健康持续投入核心技术,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数据洞察分析、智慧化运营等数据价值驱动下全价值链智能服务,助力降低医疗保障支出成本,推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例如,在医药险产业融合以及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镁信健康推出“普惠保险智慧运营服务解决方案”,针对普惠型商业保险——“惠民保”的特药服务、智慧核保、智能理赔、健康管理等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充分发挥平台及数据优势突破带病体投保,多元化服务供给解决不同人群健康需求问题,并提高核保核赔的风控准确化和覆盖面,以“数据+科技”赋能保险全链路,在药企、保险公司、医院和患者之间架起了有效服务的桥梁,促进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和健康保险的深度融合。

其中在特药服务端,针对目前全国各地“惠民保”特药目录责任差异大、缺乏数据基础和客观评价体系的痛点,通过数据洞察赋能保险产品创新,助力商保目录设计。同时,打造统一入口平台,以“科技+服务”助力普惠保险全流程精细化运营管理,聚焦特药理赔,提供一站式智慧理赔服务,数智技术实现理赔直赔,解决险企对于数据安全及数据互通的需求,推动“保险+健康”行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创新型医疗服务及保障平台,镁信健康以“数据+科技”推动商保产品的创新和升级,助力保险企业可持续发展。未来,镁信健康将继续以数字科技为发展引擎,助推普惠保险高质量发展,持续致力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更可及的医疗资源、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多元的健康保障。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