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走进广州白云站,探索照亮车站的智能照明

2023-12-27 17:1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备受瞩目的中国最 大TOD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亚洲最 大铁路车站之一广州白云站在今天正式开通。随着车站的开,河东科技HDL提供的智能照明系统完成交付,也将助力广州白云站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今天,我们一起走进广州白云站,探索照亮世界 级车站的HDL智能照明。

多回路集中控制

科技点亮旅客智慧之旅

外方为城,内圆为站,广州白云站站房建筑面积高达14. 45 万平方米,站场规模达 11 台 24 线,预计高峰小时客流量可达 15364 人次。

从候车大厅到各个站台,偌大的站房安装了数不清的灯,若光靠车站工作人员每天手动开关,不仅效率低,还易出错。为提高操作的便捷性和稳定性,广州白云站选择了HDL智能照明。

相较于传统线路的开关灯控制,HDL智能照明为车站工作人员提供了更便捷的操作体验,搭配智焕智能面板与GraView可视化智慧楼宇管理平台,多回路下的多个灯光实现集中控制,还实现了能效实时监测、设备可视化、设备状态监测、能效统计分析等功能。

14. 45 万平方米零延迟、不掉线智能控制, 24 小时不停歇运转,让HDL智能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再一次得到验证。

多样化智能场景

全天候绿色运营

从设计施工到实施运营,广州白云站积极响应“双碳”目标愿景,光谷采用天窗+光导管采光系统,将阳光导入候车大厅和站台层直至地下一层,充分利用阳光满足站房照明需求。

根据广州白云站的采光特点,HDL在站房配置了超 700 个光照传感器,实时监测各区域的实时照度,无论春夏秋冬、昼夜长短,还是要艳阳高照、阴雨连绵,HDL智能照明系统都能根据不同照度自动调整灯光亮度,打造多样化智能场景,达到调节氛围、减少人工操作和节能降耗的作用。

针对车站的来车和人流特点,站台也有一套综合节能的方法。HDL智能照明系统通过接入广州白云站的BAS+管控平台,实现与铁路综合信息网联动,获取班次信息,根据列车进站时间自动调节站台照明——当列车驶入时,站台进入全亮状态,全部灯组打开;当列车驶离,站台恢复空旷后,恢复节能休眠状态,数组灯组关闭,仅留下基础照明。

得益于HDL Buspro智能控制系统的高度开放,HDL智能照明系统美好接入广州白云站的BAS+管控平台,与通风空调、电梯、冷热源等 10 个子系统综合整合成广州白云站的智能运维系统,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

源自1985

有线智能控制知名品牌

HDL品牌始于 1985 年,目前已成长为有线智能控制知名品牌,业务涵盖全屋智能、智能照明、智慧酒店、智慧养老等领域,截至 2023 年,HDL的智能产品已出口全球 106 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内,HDL已为广州白云机场、广珠城轨、京张高铁、北京地铁 13 号线、天津地铁4/ 6 号线等多个交通项目实现智能化,点亮旅客的出行之旅。

作为智能控制领域的深耕者,HDL将紧密携手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智能解决方案,打造有效、舒适、便捷的人性化建筑环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州白云区强龙卷风 气象部门分析出现4个原因

    4月27日15时左右,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出现强龙卷,龙卷影响距离约1公里,广州局地出现直径大于5厘米的大冰雹。广东省气象局通报了此次极端天气产生的四个原因:一、过去一段时间,来自南海西南暖湿气流持续加强,向广州市输送了大量的水汽和能量,广州长时间处在高温高湿的大气不稳定状态中,近地面附近聚集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奇瑞风T9背后的世界级品质大揭秘,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有答案

    4月18日,奇瑞隆重举办“奇瑞风云品牌之夜暨风云T9全球预售”发布会,风云T9以其超豪华中型电混SUV新标杆的身份惊艳亮相。风云T9凭借世界级的产品实力,征服了场内外的观众、媒体和车友,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强大的全球百万级产品,是如何炼成的呢?或许还要从奇瑞青岛超级工厂来寻找答案。是奇瑞汽车对品质和技术不懈追求的结晶,也是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超豪华中�

  • 旷视MEGVII携手白云机场,打造大规模智慧通关机场新标杆

    当前,我国民航工作正在积极践行中央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实施“平安、绿色、智慧、人文”的“四型机场”建设。其中,建设“智慧机场”是引领民航智慧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民航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机场之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白云机场)开通了400余条国内外航线,据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的《2021广州市交

  • 从航天照明到万家灯火,雷士照明如何把一束光从天上卷到人间

    4月24日,是中国第9个“中国航天日”。在距离地面390公里的轨道高度上,我们的“天宫”空间站正以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的速度掠过头顶,让我们仰望星空有了不一样的意义,有牵挂也有自豪。雷士照明对光的价值的重新定义,在智能化、个性化和环境友好型照明技术上的突破,正成为社会新质生产力的典范,引领行业开创一个全新的中国照明新时代。

  • 用AI挑战未来!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广州站圆满成功

    抑制不住地激动,电脑报2024校园嘉年华首站再次落地广州,来到这座有着众多电脑报铁粉的城市,跟高校学子一起讨论如今火爆全球的AI技术应用。从教育教学到工业设计,从智能家居到自动驾驶,从医疗诊断到金融投资,AI正在逐渐渗透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短短的几个小时,电脑报再次感受到了来自广州粉丝朋友们的热情。

  • 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一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来了!

    又一年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平常没有特别留意这个日子的朋友,可能还在纳闷: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今年是第几个世界读书日?……就着这些疑问,我们逐一来回答,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一款好用的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支持嵌入各大电子书平台的链接,在软件内边阅读边摘录,同时可使用内置的AI工具「boardmixAI」,对摘录内容进行处理,如AI提炼内容一键生成思维导图、读书笔记PPT等,用一款软件实现一站式阅读和知识梳理!*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01世界读书日是哪天?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它的时间是固定的,为每年的4月23日,方便起见,也有人将它简称为423世界读书日。这个简称包含了三个连续的数字,因此叫起来朗朗上口,也比较好记。屏幕前的你如果也是一名热爱阅读的朋友,那就千万不要错过本文介绍的一站式阅读&知识梳理工具boardmix,它必将成为你阅读路上的得力助手,有boardmix相伴,阅读之旅不再孤单!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让阅读不止于世界读书日。

  • 汇聚守护力量:2024金领冠50°超凡守护公益行动首走进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

    3月26日,金领冠50°超凡守护公益行动首站捐赠活动在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成功举办,金领冠向当地母婴家庭和重点帮扶对象捐赠了总价值超百万元的婴幼儿奶粉和孕妇奶粉,用高品质营养守护中国宝宝健康成长。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伊利集团青海省总经理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金领冠向青海省玉树州杂�

  • 百度携手商家共智能体潮头——技术革新带动经营效率革新

    Create2024百度AI开发者大会四月十六号在深圳举办,为行业、媒体、合作伙伴和用户呈现了一场科技盛宴。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演讲中提到“今天,每一个商家、每一个客户,都能在百度拥有专属的智能体”;百度集团资 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称“智能体将重塑人类与技术互动的方式”。商家智能体为经营者们展现了一个令人向往的

  • 利用观测打造企业的统一日志中心

    前言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现代的大规模应用程序每天可以生成数以亿计的日志数据。它是企业运营和管理中的宝贵资产,记录了系统、应用和设备的各种活动和事件。观测云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更优的可观测能力,相信是企业构建统一日志中心、统一可观测平台的理想选择。

  • 《开心消消乐》探索AI游戏革新,携手英特尔与腾讯推动创新!

    探索科技前沿,重塑游戏未来——这是一份集智慧与技术于一体的白皮书,由《开心消消乐》、英特尔和腾讯云携手呈现。通过第五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以及腾讯云服务器的深度融合,我们得以见证AI推理在游戏体验改变中的重要角色。这份白皮书将为你展示科技与游戏的紧密结合,无论你身处哪个行业,都将从中得到深刻的启发。一起探索科技的边界,感受AI在游戏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