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民调,超过一半加利福尼亚选民担心人工智能夺走工作

2023-12-22 10:37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据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一半加利福尼亚选民担心人工智能将使他们失业。

- 该民调报告称,22% 的受者表示 “非常担心”,29% 的受访者表示 “有些担心” 他们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 其他调查结果显示,43% 的人认为人工智能对他们的生活会产生积极影响,约39% 的人认为会产生负面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22日 消息:根据 Politico/Morning Consult 的一项新民调显示,约一半加利福尼亚选民担心人工智能将使他们失业。

当被问及在未来五年内是否担心因人工智能取代而失去工作时,22% 的受访者表示 “非常担心”,29% 的受访者表示 “有些担心”。调查结果还显示,26% 的人回答 “不太担心”,24% 的人回答 “完全不担心”。

对此,一位科技专家、圣何塞州立大学的教授艾哈迈德・巴纳法表示:“这是一个合理的担忧。毫无疑问,人工智能的关键在于效率,即更快、更准确和更便宜地完成任务。”

科幻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22年,有19% 的美国工人处于最容易受到人工智能影响的工作中。该研究指出,这些工作可能会被人工智能替代或协助完成。

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工作包括预算分析师、税务筹备员和网页开发人员。而处于中等影响范围的工作包括首席执行官、兽医和室内设计师。而处于较低影响范围的工作包括理发师、保育员和消防员。

尽管受影响的程度不同,但各级官员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保护工作岗位。加利福尼亚州议会将在下一届会议上对相关提案进行投票。议员阿什・卡尔拉表示:“我们正在研究许多不同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在招聘过程中的使用,以及人工智能对于取代工人的影响。这些都是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着重解决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有关部门提出了类似 SAG-AFTRA 罢工的立法建议。该法案将要求制片厂在使用人工智能复制演员形象时遵守一些要求。卡尔拉是该法案的提出者。

他说:“这个行业可以说是冲在最前面的,我们对此非常清楚。它非常明显,但人工智能的一些影响并不那么明显。所以,如果我们在公众普遍知晓的行业中都无法取得进展,那么在办公环境、仓库环境,甚至快餐店或杂货店环境中获得进展将非常困难。”

在官员们继续解决这些问题的同时,一些科技专家,如巴纳法,鼓励员工考虑接纳人工智能,以提高工作能力。他说:“不要只是回避它,认为是你还是我,我们不能共存。未来实际上是人工智能和人类共同工作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