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星纪魅族被曝明年赴港上市 对标小米汽车

2023-12-21 22: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李书福收购的星纪魅族集团,近段时间频繁接触香港的投行,拟计划最快于2024年第二季度赴港交表上市。

而星纪魅族官网显示,其是一家跨界融合的智能终端平台公司,业务涉及的范围包括智能电动汽车、智能手机、XR 技术、自研操作系统等。

熟悉该公司的投资人士透露,星纪魅族的业务模式,相当于以手机公司魅族的软件优势融合汽车公司吉利集团的优势,对标小米集团旗下的小米汽车。

目前,对于拟赴港上市的消息,星纪魅族方面暂未做出相关回应。

不过,虽然星纪魅族目前还未公布具体的造车计划,但在今年11月份的魅族秋季发布会上,星纪魅族董事长、CEO沈子瑜表示其公司天生具备汽车的基因,明年推出魅族定制车。

并且,在此次发布会结尾时,魅族公布了一个彩蛋,称即将推出魅族史上第一款梦想”定制车MEIZU DreamCar MX。

该车的共创计划将于2024年Q1正式开启,支持车衣涂装、内饰配色以及Flyme Auto主题共创等。

沈子瑜透露,魅族通过软件赋能汽车,魅族定制车只会在魅族渠道进行售卖,合作模式与华为HI、问界和智界等模式类似。

当被问及与华为竞争,沈子瑜则表示,星纪魅族对汽车的理解应该比华为好,汽车是在公司基因里的,李书福董事长有30年的汽车经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