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显示员工使用 AI 越多,就越担心自己的工作保障

2023-12-20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20 日消息:在 2023 年初,OpenAIChatGPT 仅发布了一个多月,关于人工智能对劳动力影响的讨论才刚刚开始。快进到今天,我们难以不听到关于生成性 AI 将如何改变我们完成工作的方式——以及其中一些工作是否会完全消失的讨论。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根据最新的 CNBC|SurveyMonkey 劳动力调查,今天在工作中使用 AI 的员工说,他们更可能将其视为积极的事物,有 72% 的人报告说它使他们更加高效

Z 世代(37%)和千禧一代(35%)最有可能在工作中使用 AI。只有 25% 的 X 世代和 17% 的婴儿潮一代报告说他们在工作中使用像 ChatGPT 这样的 AI 工具。

调查还显示,AI 在有色人种工人中特别受欢迎,41% 的亚裔员工、38% 的黑人和 36% 的西班牙裔工人在他们的角色中使用过 AI 软件。与之相比,23% 的白人工人表示也是如此。

但随着 AI 的使用,人们对工作长期影响的担忧也随之而来。

最关注人工智能的员工

尽管员工对 AI 的反馈积极,但 42% 的员工表示他们担心这项技术对他们的工作的影响。在个体贡献者中,44% 的人表示他们「非常或有些担心」,相比之下,38% 的管理人员或更高级别的人有这种担忧。

对 AI 作为就业威胁的看法也因薪资而异。年收入不足 50,000 美元的工人更担心(47%)这项技术的影响,与年收入在 50,000 到 99,000 美元之间(39%)或每年 10 万美元以上(36%)的人相比。

而且,尽管 AI 工具在有色人种员工中的使用可能更为频繁,但调查显示,这些员工对它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有一些重大担忧:53% 的亚裔和黑人工人,以及 46% 的西班牙裔工人「非常或有些担心」,而 37% 的白人员工则表达了同样的担忧。

这反映了一项更广泛的调查发现:员工在工作中使用 AI 越多,他们就越担心。定期使用 AI 的人中有 60% 表示他们担心它对他们的工作的影响,而不在工作中使用 AI 的人中只有 35%

这项在线民意调查是由 SurveyMonkey 在 12 月 4 日至 8 日间对美国的 7776 名工人进行的。

如何「重新组装」工作

关于 AI 作为就业杀手的辩论显然远未结束。有人认为 AI 将消灭某些具有重复性、平凡任务的工作,如收银员和卡车司机。其他人,如埃隆·马斯克认为它会消灭所有工作。

随着公司继续摸索,有人说员工对这项技术有一些误解。在 CNBC 最近的工作峰会上,研究幸福感的社会科学家、哈佛大学教授 Arthur C. Brooks 表示,AI 更有可能「拆解」工作而不是消除它们

Brooks 说:「任何工作都有许多不同的任务。AI 将解构这些任务并以不同于今天的工作方式重新组装它们。」

他说:「工作会改变,但并非全部消失。」

即使是像收银员这样的工作,自助结账机已经是一个威胁,也可以重新想象, Brooks 说。「这些人有经验和工作道德,这才是你真正雇佣一个人时所雇佣的。不仅仅是有人能站在机器后面工作八小时,」他补充说。

对 AI 的集体担忧可以追溯到我们对变化的恐惧,但人类天生适应变化和前进, Brooks 说。因此,员工面临选择——他们可以将变化视为进步的机会,也可以将其视为不稳定。

前高盛首席财务官和首席信息官 Marty Chavez——他拥有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也是 Alphabet 董事会成员——说,在 AI 时代,员工有三个选择:成为计算机科学家,与计算机科学家合作,通过技术使他们的工作更有趣和高效,或阻碍进步。据 Chavez 所说,只有最后一个选择肯定会作为职业策略失败,Chavez 帮助在华尔街引入了算法交易,并看到它如何改变职业。

Chavez 在 CNBC 工作峰会上说:「不要与计算机竞争。」「我在七年级时就决定不和计算器竞争乘法。我有信心找到工具能做得更好的事情会为我打开新的事物。」

为了减轻担忧,公司领导人明智的做法是将变化重新框定为进步,而不仅仅是破坏。 Brooks 说,「与员工谈论使用不同技能完成工作远没有让他们相信人工智能将夺走他们的生计那么可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