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做客央视谈小米14系列热销 水到渠成,澎湃OS也起到推动作用

2023-12-18 17: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17 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接受《面对面》节目专访。小米最 新旗舰机型小米 14 系列的热销,引起央视关注。雷军在节目中称,想到小米 14 系列会比上一代产品卖得很好,但没想到会好这么多。不过他认为,这也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小米 14 系列开售后不久,雷军在微博上与网友互动时曾透露,这款产品的销量已经超过 100 万台。随后又有媒体报道,小米 14 系列上市销售 10 天全渠道销量高达144. 74 万台,创下小米旗舰机型销售记录。

第三方数据机构的数据则显示, 2023 年 11 月,小米在中国市场的新机激活量达524. 3 万台,同比增长44.1%,市场份额达18.3%,排名国产品牌第 一。在 4000 元以上价位段,小米新机激活量占比14.4%,排名第三,份额同比增长11.8%,增速排名第 一。

雷军坦言,想到小米 14 系列会比上一代产品卖得很好,但没想到会好这么多。他说,第 一个核心的指标是电商购买用户首月好评率,同行一般在95%-96%之间,而小米一定要做到99%。“高端产品首月销量都在 100 万- 200 万台,到了这么大的数量级,其实说不好的人要非常少才行。所以我们会逐条分析,用户到底在投诉什么,我们怎么能改进,然后确保这个问题要被解决。”

雷军介绍,过去的两年,小米发布过六个系列的高端产品,前五个系列的电商购买用户首月好评率都达到99%,但销量并没有变化。“小米 14 一下子就火了,我觉得还是水到渠成。”他表示。

雷军还专门提到,小米澎湃OS的发布,对小米 14 系列的成功,也起到重要作用。

这是小米历时 7 年、投入 5000 多位工程师,自主研发的“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中国企业经常面对“缺芯少魂”的质疑。小米澎湃OS的发布,则标志着中国企业在操作系统领域的又一突破。

“操作系统的定位是以人为中心。现在人工智能越来越强,我们要用最 先进的AI技术,使操作系统在智能化程度上高出一截,而且更重要的还要打通人、车、家全生态。人就是个人设备,家是智能家居,车是智能出行的工具。”在节目中,雷军这样解释“人车家”全生态的含义。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