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鸿蒙OS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纯血鸿蒙”明年亮相!鸿蒙先锋应用专区上线华为商店

2023-12-17 12: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7日消息,自9月华为宣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已有社交、影音、游戏、金融、食品等领域的企业加入鸿蒙生态建设,开发鸿蒙原生应用。日前,华为应用市场众测版新增鸿蒙先锋应用专区”,与之前的鸿蒙应用专区不太一样。

HarmonyOS,华为,鸿蒙

这些应用放在鸿蒙先锋应用专区是代表已经官宣进行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也可以说是为鸿蒙原生应用提前宣传引流。

如果想正式用上这些鸿蒙原生应用,用户需等待HarmonyOS NEXT版本。

据了解,目前Top20移动互联网应用中已有近半数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包括支付宝、美团、B站、小红书、微博、高德、麦当劳、去哪儿等。

今年9月,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宣布,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面向开发者开放。

该版本系统底座将由华为全线自研,去掉传统的AOSP代码,提升系统流畅度、能效,被外界称为纯血版”鸿蒙。

据国内媒体报道,对于明年鸿蒙不再兼容安卓应用,有业内人士表示,华为也需要看看各家开发者的进度,如果大家都开发得七七八八,那么就可能宣布不再兼容安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