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销售运营体系成熟度调研报告解析》直播报名开启~

2023-12-13 14: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SFE是个舶来品,初期在内资药企是个比较陌生的词,对于其界限的认知是模糊的。随着这些年的发展,内资药企不得不去理解、运用这套体系,试着思考跨国药企的成功与SFE的关系,试着从指标驱动、过程导向的工程视角挑战传统的销售管理概念。目前在内资,SFE名称五花八门,大家也更习惯称呼它为销售运营体系。

SFE始终围绕“优化投入,提高产出,组建一支高绩效的销售队伍”这一宗旨,当SFE仅是一种思考存在时,企业家在尝试驾驭或向其他公司借鉴这种理念,更多围绕如何有效度量投入产出比。当SFE已经形成具体方法论时,高层管理者大致想透销售团队管理的方法——透过外部咨询或借助模型算法等进行科学测算,从而实现销售队伍配置、销售区域划分、销售资源与指标分派、奖金激励设计、销售行为管理、业绩分析一整套体系各模块精细化管理。而当SFE体系真正落地时,则更多依靠了SFE项目模型、CRM系统、流向系统、数据中台、BI分析系统等数字化工具。有不少企业觉得就是把这批系统连接、使用起来就是SFE体系了。

但在我们看来,无论我们对各个模块理解如何透彻,系统使用如何熟练,除非以数据做支撑基础上,围绕整个销售团队,将它们组装成一个连贯的整体,成为一个闭环体系,否则各模块依旧是独立的,一致性是难以把控的。

生命科学行业营销数字化领域试错环节多、周期长,如果缺少可复制、可持续优化的销售管理方法论,企业在创新的征途上一旦走弯路“掉进坑里”,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回正轨。

因此决策易携手大健康领域数字化转型专家李世铭老师,推出国内首 款“销售运营体系成熟度评价”模型,通过该模型给大家提供SFE销售体系流畅运营的咨询服务。

本问卷结合了咨询与落地两大方向,用工程思维解构和梳理销售关键要素与核心流程,将设定明确的目标和销售策略、完善销售团队的管理制度、营销培训和提升、强化销售管理和监控、注重客户维系和服务”五大维度,分解为可实施的工程方法。

截至目前已有近 300 家客户使用该服务,包括美敦力、阿斯利康、礼来、默克、默沙东、金赛、豪森、石药、正大天晴、华润双鹤等企业,为管理层提供了一个有效的业务运营规划思考框架。企业在制定年度运营规划的时候,依据这套模式,就能够做到周全细致的谋划,达到未战先谋、胜兵先胜而后求战的目的。

通过问卷,客户清晰得知目前企业销售运营体系成熟度得分与排名,以及深刻了解整个体系中自己企业最欠缺部分。整个问卷排布实际是一套从零开始搭建可量化、可优化的销售运营体系,展现了建立强大销售组织的范例。销售不再是艺术,而是可衡量的公式。

图片来源:客户评测得分截图

企业得分均值最 高项——设定明确的目标和销售策略

通过这上百家内外资客户的调研,我们清晰的看到“设定明确的目标和销售策略”在五个维度分值最 高,均分为3. 5 分(满分 5 分)。纵观药企的发展,“科学设定明确的目标和销售策略”已经从最初几分钟就拍板确定了第二年的市场目标,到现在愿意花费数月时间认真调研市场真实情况,分析大量数据,并反复研讨和拆解市场目标,以确保目标的科学合理性。同时开始重视市场目标结果反映出来的管理问题,乃至基层指标完成情况,以此判断整个业务团队的管理水平。

No Surprise(没有意外),是西方科学管理中非常重要的理念:最 好的管理是所有的人都刚刚好完成他的指标,不偏不倚,即所谓的“料事如神”,这才是最 高超的管理能力,国内药企也正在向着这个目标前进。

企业得分均值最 低项——客户维系和服务

同时通过问卷也可看到,“客户维系和服务”选项中均分只有2. 1 分(满分 5 分),目前处于最 低分值。每个组织都在谈论客户维系和服务提供,没有人会否认顾客服务的重要性,但实际中提供优质服务是非常困难的。

在针对客户满意度、客户需求、客户服务等方面,内资药企并未往这方面做任何动作,绝大多数情况没有收集制,不能制度化的收集客户反馈。剩下部分公司看起来有某种特定形式的反馈机制,但根本不在意将它们回收起来,更不用说基于顾客的反应,对自己提供的服务加以改进,它们只是习惯做好表面功夫。外资在这方面强于内资,但也并未达到天 花板。

通过此问卷揭晓了业内企业关于销售运营成熟度的普遍问题,为了更好解决这些问题,特邀请销售运营体系成熟度评测项目发起人、生命科学行业顾问Scarlett于 12 月 13 号晚上 7 点,给大家带来该项目报告解析。通过对内外资近 300 家企业SFE、市场、战略、医学事务等部门的调查,从终端管理到区域架构、指标费用、CRM管理、流向数据、报告和业绩分析、奖金激励为主的闭环体系作全面梳理,以期帮助企业挖掘到自己的短板,从缘由到结果改变。

想了解自己企业销售运营体系成熟度、想改善企业销售运营体系短板的小伙伴,直接扫码加入该课程,课后还可获得报告一份,已关注决策易的小伙伴可以发送 1213 获得课程链接。

决策易是一款专为生命科学行业设计的,用于帮助药械企业实现销售团队行为管理和销售效能管理提升的SaaS产品。目前,决策易已经获得了三十多家位列医药工业百强榜的企业的认可。

决策易业务范围涵盖CRM客户关系管理、SFE销售效能管理、MCM 多渠道营销、DATA行业大数据、SPM奖金绩效激励等,满足临床直营、 招商等主流营销模式的管理需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