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标普500最新资讯  > 正文

S&P 500 的命运越来越依赖于几家大型科技公司能否将人工智能投资转化为更高的利润

2023-12-11 10: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11 日消息::在 S&P 500 (标普 500)指数今年的上涨中,包括微软公司和英伟达公司在内的七家公司推动了大约四分之三的涨幅。这场由投资者对人工智能改变经济的巨大潜力所引发的热潮,使得这些公司的估值居高不下,其股票平均市盈率达到 32 倍。随着这些股价不断攀升,这些公司需要兑现市场对其盈利前景的期望。

股票,股价

JMP Securities 首席执行官 Mark Lehmann 表示:「我们正接近于那些宣称与 AI 相关利润的公司必须开始展示这些利润的时刻。我不认为明年市盈率会扩大;回报将必须来自于公司实际上取得更好的利润。」

这些公司刚刚在第三季度创下 990 亿美元的纪录利润。现在人们对它们的要求更高,这证明了对于今年市值增加约 5 万亿美元的股票来说,赌注有多高。它们几乎占据了 S&P 500 指数的 30%,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对这一基准指数有更大的影响力。

英伟达公司是推动这一群体利润增长的主要引擎。它是唯一因需求人工智能而实现显著大幅跃升的大型科技公司。预计该芯片制造商今年将创造约 280 亿美元的利润,高于去年的约 44 亿美元。大部分收益源自用于训练像 ChatGPT 这样的大型语言模型的加速器芯片的销售

该群体中的其他公司尚未展现出许多 AI 带来的收益。微软公司,由于其对 ChatGPT 所有者 OpenAI 的 130 亿美元投资,可以说是在 AI 领域处于次佳位置的公司,其在 6 月结束的财年收益略低于前一个时期。对于其下一个财年,分析师平均预计收益将增长 17%。

股价上涨的速度快于盈利预期。七家公司平均市盈率从年初的大约 21 倍上升,但低于 7 月的高点 36 倍。其中一些公司,如 Facebook 的母公司 Meta ,相对便宜,市盈率为 19 倍。另一方面,特斯拉公司是最昂贵的,预计盈利的市盈率为 63 倍。

一些投资者认为这些水平可能太低。Jennison Associates 的技术股投资组合经理 Nick Rubinstein 对 AI 带来的利润有信心,认为一些大型科技股票目前的价格看起来像是便宜货。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比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更加兴奋。如此多的行业可以受益,而 AI 的军火商应该受益更多。」

这七大巨头的其他成员包括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和谷歌母公司 Alphabet。这些巨头的未来增长,以及 S&P 500 整体的表现,将至少部分取决于宏观背景。投资者预计的是乐观情景,即美国避免了衰退,美联储从今年加息转为在 2024 年上半年尽早降息。

许多人不愿预测明年科技股将下跌。如果 2023 年的基金经理们学到了什么,那就是过于相信未来一年的预测是愚蠢的。

但即使这些股票不下跌,如果估值已经如此之高,Leuthold Group 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兼联合投资组合经理 Phil Segner 表示,不清楚它们还能涨多少。例如,尽管利润有所增加,但英伟达的股票在 2023 年下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一个范围内徘徊。

Segner 表示:「预测这种趋势何时结束一直是愚蠢的行为。我不能说明年会继续,但我认为人们应该意识到这些股票在他们投资组合中的风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