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澎湃OS技术白皮书发布!详解澎湃OS核心技术、技术架构

2023-12-07 22:0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7日消息,在今晚举行的小米澎湃OS体验沟通会上,小米正式发布《小米澎湃OS技术白皮书》(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详细阐述了小米澎湃OS的核心技术,包括各子系统的技术架构与关键技术介绍。

小米表示:希望通过分享这些技术成果和见解,激发更多的创意和合作,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共同构建人车家全生态”的未来。”

据了解,目前《白皮书》已上线小米澎湃OS官网。

小米CEO雷军在《白皮书》的序言中表示,2016 年,小米就开始研发跨端应用框架,2019 年,开始并行研发纯自研通用系统Mina OS,并在部分产品上小规模量产验证,同时在实验室中也成功在手机上跑通,其中部分技术成果也已融入小米澎湃OS。

小米澎湃OS技术白皮书发布!详解澎湃OS核心技术、技术架构

雷军称,2021年,小米开启了车机OS的研发,2022年初,小米决定统一MIUI、Vela、Mina、车机OS四个系统的软件架构,自此,小米的操作系统底层合并完成。

超过5000人研发团队,又经过两年打磨,小米澎湃OS应运而生人车家全生态由此开启”雷军说。

根据《白皮书》介绍,小米澎湃OS是一个为下一代的计算与多种设备生态设计的系统。

小米澎湃OS技术白皮书发布!详解澎湃OS核心技术、技术架构

主要针对以下关键挑战提供了解决方案:

设备多样性

在当前的数字世界中,各种操作系统和技术标准使设备高度分散。小米澎湃 OS 旨在提供一个一致性的平台,使从手机到 IoT 设备的所有设备能更好地统一与集成。

设备间的交互

大多数传统操作系统并未为多设备互动进行设计。而小米澎湃 OS 注重设备间的 流畅交互,以确保高效的跨设备合作。

开发流程的简化

通过小米澎湃OS,开发者能为不同设备编写统一的代码,消除了开发跨设备应 用的复杂性。

增强安全保障

小米澎湃OS打造高安全的TEE OS(EAL 5 )和其他安全特性,以减少潜在风 险并提高系统整体的安全水平。

高效的性能调配

小米澎湃OS在设计时就已考虑到各类设备的性能和资源需求,尤其是在资源有 限的场景中。

鼓励生态发展

为了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参与并促进生态的建设,小米澎湃OS的核心组件选择了 开源的道路。

小米澎湃OS针对设备的多样性、设备间的交互、开发流程、系统安全、性能调配和生态发展等挑战提供了综合的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