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斯克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称Neuralink从未造成猴子死亡

2023-11-30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马斯克再次声称Neuralink未导致猴子死亡,但至少12只猴子在芯片植入后死亡。

2. 🐒 Neuralink声称在早期试验中使用濒临死亡的猴子,引起争议。

3. 🏥 反动物实验组织揭露公共记录显示,在UC戴维斯,至少12只猴子死于Neuralink设备植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0日 消息:在周三的《纽约时报》交易手册会议上,马斯克再次强调了他的脑植入初创公司Neuralink Corp.从未导致猴子死亡的声明。然而,这一技术上可能正确的说法却回避了一个事实,即至少有12只猴子在接受芯片植入后丧生。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在他拥有的社交媒体网站X上声称Neuralink在早期实验中使用了已经接近死亡的猴子。该声明重复了去年Neuralink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选择了由于“预先存在的疾病可能没有适当的生活质量”而受影响的动物。

Neuralink,脑机接口,马斯克

这份声明提到了两只在计划的结束日期被安乐死的猴子,以及六只在UC戴维斯兽医团队的医疗建议下被安乐死的猴子。这是Neuralink当时在进行其灵长类动物工作的地方。

反动物实验组织“负责任医学医师委员会”从UC戴维斯获得的公共记录显示,至少有12只猴子在植入Neuralink设备后死亡。此后,Neuralink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建立了自己的猴子设施,马斯克在周三称之为“天堂”。

支持医疗设备动物研究的人表示,这项研究将救生设备推向市场,而不伤害人类。然而,反对者认为这项研究残酷,并且通常可以通过其他方式进行。

尽管马斯克再次强调Neuralink未导致猴子死亡,但至少12只猴子死于该公司的芯片植入,引发了关于动物实验伦理的争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