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向武大捐赠13亿元 创全国高校单笔个人现金捐赠纪录

2023-11-29 09: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9日 消息:据武汉大学官方消息,今天,是武大百卅校庆之日,雷军校友个人向武汉大学捐赠13亿元人民币现金,刷新了武大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捐赠额,也是全国高校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

此次捐赠主要聚焦三个方向:支持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基础学科研究,支持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大学生培养。

雷军是武大1987级计算机系校友,也是小米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小米,雷军

他从武大毕业后加入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之后创立了小米公司,如今已成为全球前三的智能手机生产商

武大表示,雷军校友在30多年前就曾获得一笔2000元的奖学金,这是当时最高额度奖学金,他也发誓要将来十倍、百倍、万倍还回来。自1997年起,雷军开始向母校捐赠,至今已持续捐助了26年。

此次捐赠是雷军校友对母校的爱的表达,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支持武大在未来创造更辉煌的成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