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ortex-M52最新资讯  > 正文

ArmCortex-M52芯片助力小型物联网设备实现AI分析功能

2023-11-28 14:45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 **物联网(IoT) AI增长迅猛:** 物联网设备生成的海量数据需要在边缘进行分析,Arm的新Cortex-M52芯片旨在为最小的IoT和嵌入式设备提供人工智能分析。

🚀 **Cortex-M52芯片特点:** 配备Arm的Helium技术,该芯片在不需要专用DSP或机器学习加速器的情况下提高了DSP和机器学习性能,为小型嵌入式设备提供更多AI能力。

🌐 **市场竞争和未来趋势:** Arm在与RISC-V等竞争对手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但文章指出RISC-V正在不断发展,吸引了一些开发者的关注。物联网中的AI市场预计将在2032年达到917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8日 消息:人工智能(AI)的普及已经无处不在,但真正需要它的地方是在物联网(IoT)设备生成大量数据的边缘。Arm公司最新推出的Cortex-M52芯片旨在实现在边缘进行小型IoT设备上的AI分析,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硬件能力和简化的软件开发平台。

Arm的高级副总裁兼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Paul Williamson表示:“只有在物联网设备生成大量数据、需要进行分析、可以收集和采取预测性见解、以及可以运行经过机器学习优化的计算的地方,我们才能真正实现物联网的规模化,并推动我们认为存在的进一步创新和部署。”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Arm推出了Cortex-M52芯片,这是该公司低成本、能效高的Cortex-M微控制器家族的最新成员。该芯片旨在应对最小型IoT和嵌入式设备的需求,通过结合AI进展和连接技术的普及,实现在小型、成本敏感的设备中启用本地智能。

芯片 科技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Cortex-M52芯片采用Arm的Helium技术,这是Armv8.1-M架构的延伸,可提供改进的机器学习和数字信号处理(DSP)应用性能。Helium技术使Cortex-M52在没有专用的DSP或机器学习加速器或Arm Ethos神经处理单元(NPU)的情况下,提升了DSP和机器学习性能。相较于先前的Cortex-M代系列,Cortex-M52在机器学习任务性能上提高了5.6倍,DSP任务性能提高了2.7倍,能效提高了2.1倍。

这一性能提升使开发者能够部署更计算密集的机器学习算法。Cortex-M52是通过Arm与Arm中国的工程团队合作开发的,为目前运行在Cortex-M4和M33上的工作负载提供了一个新的家。该芯片提供了统一的软件开发环境和Cortex-M工具链,使程序员能够更轻松地使用常见的机器学习框架和现有工具进行开发。

物联网中的AI领域正在迅速增长,组织机构正在转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理解这些设备产生的数据。根据Pragma Market Research的预测,去年这一市场产生了103亿美元的收入,预计到2032年将增长到917亿美元。

除了技术方面的竞争,文章还提到了RISC-V的崛起。尽管Arm在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RISC-V作为一种开源芯片设计,在吸引一些开发者和组织的注意力。然而,Arm强调了其在合作伙伴和软件生态系统方面的显著优势,指出Arm体系结构市场上存在丰富的能力,从最小的嵌入式设备到大型服务器,都有一致的库和工具。

Cortex-M52芯片的推出为小型IoT设备提供了更多的AI分析能力,同时在性能和成本之间提供了更多选择。Arm将继续在物联网和嵌入式设备市场上与竞争对手保持领先地位,但在RISC-V等新兴技术的崛起下,市场格局仍在发生变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