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四架齐聚!

2023-11-26 20: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据航空工业,11月7日9时22分,我国自主研发大型两栖飞机AG600M(1007架)从湖北荆门起飞,11时20分在航空工业试飞中心陕西蒲城民机试飞基地平稳落地。

这是AG600M研制批全状态新构型灭火机中的最后一架。

2023年1月6日,AG600M的首架机从珠海转场,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有四架机齐聚蒲城,进入大强度试飞阶段。

AG600M代号鲲龙”,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也是我国首款严格按照CCAR-25部进行适航审定试飞的水陆两栖飞机,灭火机最大起飞重量60吨,最大载水量12吨,填补了国产大型航空灭火飞机的空白。

AG600M是与运20大型运输机、C919大型客机并称的三型国产大飞机之一。

航空工业试飞中心从2004年起参与AG600型号工作,历经原型机陆上、水上、海上首飞,到型号2022年改型实现陆上、水上首飞,再到如今四机齐聚目前国内民机试飞最好的试验基地国家民机试验试飞基地,连续突破了最小离水速度、高海浪水面起降、灭火任务系统等11项关键水上试飞技术。

2022年,AG600被列入试飞中心一号任务”,当年圆满完成3机首飞、4机改装”等31项里程碑任务。

2023年上半年,作为年度重要任务典型场景,灭火任务试飞、甚高频应急通信试飞成功完成,标志着符合性试飞如期完成,架次和试验点双过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