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最美天路!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今日开通:一车穿6大景区

2023-11-26 14:3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云南丽江至香格里拉的丽香铁路”于今日(11月26日)开通运营,通车后两地间最快1小时18分可达,昆明经大理、丽江可直达香格里拉。

据悉,丽香铁路途经丽江古城、拉市海、玉龙雪山、虎跳峡、哈巴雪山、香格里拉等众多著名景区,沿途景色旖旎、风光无限,被誉为美丽云岭天路”。

丽香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8列,昆明、大理、丽江站至香格里拉站,最快分别4小时30分、3小时58分、1小时18分可达。

丽香铁路起自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丽江站,接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香格里拉站,设计时速140公里,全长139公里,为国家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全线共设13个车站,分别为丽江、拉市海、达落、新尚、虎跳峡、螺丝湾、花椒坡、万拉木、塘布、小中甸、鲁吉、居都谷、香格里拉站,其中丽江站为既有车站、其余为新建车站。

丽江、拉市海、香格里拉站开办客运业务,小中甸站开办客货运业务,其余车站为铁路行车技术作业站。

并且,丽香铁路海拔从丽江站的2400米攀升至香格里拉站的3274米,是典型的高原铁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黄金旅游线!池黄高铁今日开通运营:串联黄鹤楼、西湖、黄山等景区

    据中国铁路官方介绍,池州至黄山高铁将于今日建成通车,池州旅客乘坐高铁前往九华山和黄山风景名胜区将更加便捷。池黄高铁位于皖南山区,起自池州站,途经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黄山市黄山区、黟县,接入黟县东站,正线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需要注意的是,官方称为了满足旅客不同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该项目各站间实施灵活折扣、差异化的市场化票价机制,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具体票价可通过铁路12306查询。

  • 黄金旅游线!池黄高铁开通在即:串联黄鹤楼、西湖、黄山等景区

    近日池黄高铁九华山站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初验,这意味着池黄高铁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一步。池黄高铁九华山站站房建筑面积14999平方米,专家组通过实地检查,对站房安全使用功能、施工资料及项目建设程序履行情况等进行综合验收。池黄高铁全线设池州、九华山、黄山西、黟县东4座车站,其中九华山、黄山西为本线新建车站,池州站为既有改建车站,黟县东站为既有车站。

  • 铁路12306: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

    快科技4月22日,据央视新闻报道,铁路12306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铁路12306系统根据旅客提交的购票需求和余票情况来配售火车票,不存在纵容买长乘短”的情况。铁路车票分配的基本原则是统筹考虑便利沿线旅客群众购票出行和充分用好铁路运力资源,兼顾长短途出行需求。12306也曾多次回应此事,称不建议买长乘短”和买短乘长”,但受制于客运调度和系统算法,官�

  • 吸烟致高铁降速被拘留 中国铁路科普为何高铁上不能吸烟

    快科技4月8日消息,乘坐高铁时,大家很可能听到过以下广播:动车组列车全列禁止吸烟,吸烟者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中国铁路官方今日通过实际案例,再次强调了高铁禁烟的重要性。3月25日19:30,D3728次列车行经贵广高铁郁南至云浮东区段时,一名旅客马某在第三车厢的洗手间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导致列车不得不降速行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马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铁路公安机关处以5日行政拘留。另一起事件发生在4月7日12:30,G2189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开往成都东途中,旅客周某在2号与3号车厢?

  •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

    为助力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备能源供给侧零排放、无污染,能源消费侧“即加即走”优势的新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逐渐成为交通领域绿色转型的发力点。2024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多次提到新能源汽车,更首 次将氢能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明确为产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多地相继推出新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政策与落地补贴,特别是在将汽车定为首位产业的安

  • 小米SU7交付需要等到年底?小米SU7一车难求

    根据小米汽车App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1日下午,消费者在锁单后需等待的时间各不相同。小米SU7标准版的预计交付时间为19至22周,SU7Pro为18至21周最高配置的SU7Max则需长达28至31周的等待期。小米汽车也需要在实现产能爬坡的同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以维护其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

  • 冰箱、彩电、大沙发一车配齐!哪吒L正式上市:12.99万起

    哪吒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版本,售价区间为12.99-15.99万元。新车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版本,因为产能原因,此次上市的增程版车型。哪吒L还搭载了全新自研浩智2.0增程系统,增程器1分贝无感启动”,油电转化率可达3.26kWh/L,整车综合续航里程1300公里。

  • 一车两用!长安启源E07即将开启盲定:定位多用途跨界SUV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长安启源E07将于2024年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并同时开启盲定。启源E07内部代号为CD701,基于长安最新的SDA平台架构打造,官方将其定位为”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外观方面,该车的设计采用长安启源的家族式风格,前脸造型立体感强,一体式灯带将两侧大灯连接,展现出未来感。侧面展现了车辆的特点,融合了SUV与皮卡的特点,车顶线条呈现出明显的溜背造型,并搭载了两根粗壮的行李架。尾部设计采用大倾斜的溜背造型,打开后穹顶能实现从SUV到皮卡的形态切换,尾箱门还能向下翻折,方便取放行李/货物。内饰配备

  • 官方回应五一部分车次开售即秒光:将增开热门线

    今年五一假期经调休后共5天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铁路12306发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当日发售5月1日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 小米SU7售后质保权益“跟不跟人”:质量问题免费道救援

    快科技4月3日消息,小米SU7即将交付,官方针对购车后的售后权益进行了解答。首先,小米汽车用户可享受车辆的整车和关键零件的质保权益,且质保权益跟车不跟人”,不受车辆交易的影响。这与目前行业内普遍的首任车主不同,相对更加人性化一些,也有利于二手市场流通。即使用户买了二手小米SU7,也可以享受与首任车主相同的质保权益。此外,如遇因质量问题而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小米将为用户提供免费道路救援权益。同时,小米还为用户提供7*24小时服务管家/专家专属群服务、在线远程技术诊断、移动上门服务、一站式维保服务等权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