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当代婚礼观:百合佳缘报告指引婚礼轻量化和个性化新趋势

2023-11-22 15: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1 月 13 日,百合佳缘集团发布了最 新的婚恋观调查报告,《那些关于婚礼的小九九》(下称《报告》)。这份《报告》通过深入调研20- 40 岁未婚人群,从“办不办婚礼?”、“如何办婚礼?”、“关于份子钱”等多个层面,全面揭示了当代社会婚礼的各种“盘算”和最 新趋势。

婚礼需求复苏显著,男性意愿更强

《报告》披露,与 2022 年相比,选择举办婚礼的人数有了显著提升,尤其是男性上涨了近10%。尽管年轻人对婚礼规模更趋向轻量化,但对于婚姻的“仪式感”仍然是他们关心的重要因素。超过九成的男性和女性都认为,结婚需要仪式感。尽管社会在不断演变,但婚姻仍然在大多数人心中占据着特殊的地位。结婚被看作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大事,值得以特殊和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和纪念。78%的男性和70%的女性表示会在结婚时办婚礼,受疫情影响的婚礼需求正在逐步恢复。

“大办特办”成过去式, 10 桌以内婚宴成首 选

根据《报告》可以看出,女性对婚礼的开销接受度相对较高,她们更倾向于将费用用于更具仪式感的婚礼策划上。有超过80%的未婚青年表示会委托婚庆公司策划婚礼,其中36- 40 岁女性的比例最 高,达66%。相比之下,男性更注重婚礼的“面子”,对吃喝和布置更加看重。

此外,年轻人在寻求“仪式感”时变得更理性,越来越向往轻量化的婚礼。在婚宴规模方面,54%的未婚青年表示希望在“ 10 桌以内”,不再“大办特办”。尽管年轻人似乎有些“佛系”,但对婚礼细节的追求却毫不含糊。

调查显示,女性更希望在户外举办婚礼,而在对婚礼风格的选择中,中式婚礼成为未婚青年心目中理想婚礼风格的优选,其中女性的选择在过去一年中有了显著提升,从23%增加到34%。总体来说,未婚年轻人对待结婚仪式感的态度正在变化,更多人倾向于在轻松自在的城市环境中,与亲朋好友以更亲密的方式完成这一重要的“仪式”。

份子钱“好亲戚”贡献最多,一般同事平均给184元

在婚礼中,“份子钱”成为受访者们讨论的一个热点。近两成的受访者坦言,办婚礼的一个原因是为了收取“份子钱”。然而,“份子钱”的数额在不同人群之间差异很大,关系亲密的亲戚给出的平均“份子钱”高达 1271 元,而对于一般同事,则平均只给出 184 元。此外,报告还透露了地域差异,东北地区的“份子钱”压力最 大,而华南地区的金额最 低。

互赠彩礼嫁妆,女性期待更多

《报告》显示,虽然男女对于彩礼和嫁妆的认可度较高,49%的男性和60%的女性表示结婚时应该互赠彩礼、嫁妆,但在看法上男女之间仍存在较大的文化认知差异。

从《报告》数据中可以看出,未婚青年对待结婚的态度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以一种更加轻松自在的方式来完成这场人生中最重要的“仪式”。个性化需求上升,户外仪式和小范围party性质的结婚仪式逐渐增多。

百合佳缘最 新发布的《报告》不仅仅是对婚礼现状的全面洞察,更是对未婚人群婚礼期待和趋势的深入解读。随着时代的变迁,婚礼不再是简单的仪式,更成为年轻人表达个性和价值观的平台。在这个多元化的婚礼时代,百合佳缘通过其深耕婚礼产业的努力,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多选择,也引领了未来婚礼的新风向。

百合佳缘集团目前已成为涵盖婚恋交友、娱乐社区、婚礼婚嫁三大板块的爱情关系产业集团,其旗下的“百合婚礼”始终坚持通过“互联网+婚嫁”的运营模式,深耕婚礼产业,打造婚嫁全产业链新生态系统。截至目前,“百合婚礼”以北京、上海、武汉为核心,业务覆盖国内 20 余个省市,累计服务用户已超 14 万人。旗下包含了艾恩、汇爱、喜铺、喜庄、爱菲尔、星享非凡、蘭club和百合爱旅八大核心品牌,业务全面覆盖海外婚礼、个性化订制婚礼、婚礼堂婚礼等婚嫁全产业链服务,同时还可根据B端和C端用户不同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可以完全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样性需求。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