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助力迈向智慧医疗,共建高质量健康生态体系

2023-11-21 15:3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近年来国家卫健委持续发布政策,引导并支持各级医疗机构加强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医疗机构都在历经新兴技术支撑的数字化转型历程。

我们有幸邀请到首都儿科研究所及附属儿童医院医学工程处处长,原信息中心主任,第三届北大医疗卫生CIO班学员于雪梅女士作为嘉宾,深度探讨医院CIO在推动医疗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医院发展过程中的挑战与机遇,分享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对信息化建设产生了哪些助力。

医院医疗信息化的新阶段

从 2010 年开始,创新技术层出不穷,大部分医院尝试将云计算、5G、物联网、AR、VR等技术与医院内的业务场景融合,以达到提升医院运营效率、为患者提供便利就医服务、为医生减轻工作负担的目的。

目前的医院医疗信息化做到了将全院信息系统将所有业务流程串联起来,医疗开始关注数据的价值,将数据作为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智慧医疗已经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

在医疗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每个岗位都离不开信息的输入和处理工具,也就是电脑。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由于所需线材和空间少、方便布设、性能强大、维护简单等特性,可以快速推广至全院各个职能部门以及门诊和住院等医疗一线。

同时,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的外观设计统一,性能又可以按需筛选,从视觉效果上来看,也有很高的专业性,很适合初步尝试或持续推进医疗信息化的进程时作为一线机器使用。

智慧医院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趋势

在对于未来的展望中,智慧医院的下一个阶段即将进入智慧管理和智慧服务的阶段,拥有大量医疗数据的处理和存储需求,也对各个终端的性能电脑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产品线中,最 高可以选配英特尔酷睿i7 处理器以及高达32GB的内存和1TB高速固态硬盘。这样的配置在运行各类智慧终端软件时,也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给日常医疗节省时间成本。

而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选配触控屏幕。在医疗一线其实有很多场所并不方便使用键盘和鼠标进行输入。这时候,简单直观的触控屏幕,可以让医生和患者都能第 一时间找到自己所需的功能,并进行操作。

总结

疫情大考催化了医疗卫生平台一体化、标准化建设需求。未来在国计民生持续增长需求、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持下,以“普惠民生”为核心的医疗信息化将加速推进,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卫生医疗体系、建设智慧生态医疗是下一阶段的主要目标。

而在医疗一线实践过程中,智慧医疗系统的快速建立,持续铺开,前后多批次智慧医疗设备的协同,都得益于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针对集团布设做出的各种优化。同时,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的高可靠性,在医院这种全年无休长期忙碌的场景下,让人倍感安心。

在于雪梅女士的介绍下,我们深入了解了该如何有效整合医疗信息资源、优化信息系统、推动数据共享和数据安全,以及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确保信息技术能够为医疗服务、医疗管理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

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的企业级管理功能,可以深入医疗现场,简化远程控制与系统维护,为医院节省维护所需的人力资源。从降低管理难度和成本控制方面,也为智慧医疗的快速推进提供动力。

华硕弘道商用一体机正在用坚若磐石的安全性,多方位保护虚拟数据与实体资产,营造安全可靠的医疗数据环境。在全社会推广智慧医疗的愿景下,应对多样化医疗应用场景需求,提供产品价值和企业责任。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