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渔民误捕300斤大海龟后果断放生:系一级保护动物红海龟

2023-11-20 20:08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浙江渔民在捞网时发现网里有一只大海龟,辨认后发现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红海龟,渔民帮它做了个全身spa后放生。

公开资料显示,红海龟主要栖息于温水海域,特别是大陆架一带,经常出没于珊瑚礁中,也进入海湾、河口、咸水湖等地。

该物种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外海和浅水海域,它们很少上岸,除了雌龟短暂的筑巢和产卵。

它的头背棕红色,头侧淡棕色,头腹及颚黄色,颈背色深,眼大,虹膜及眼周棕黑色,背甲棕红色,有不规则的土黄色或黑色斑纹,腹甲色浅,呈柠檬黄色,无斑纹,四肢背面亦为棕红色。

主要捕食底栖或漂浮的甲壳动物、软体动物、特别是头足类动物、水母和其它无脊推动物,偶尔吃鱼卵,也吃海藻等植物性食物,喜欢在珊瑚礁、大陆架或是长满褐藻的浅滩中觅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