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董事会任命前 Twitch 首席执行官 Emmett Shear 接替 Sam Altman

2023-11-20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0 日消息:根据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发给公司员工的一份内部备忘录,雄心勃勃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OpenAI 的董事会坚持其推翻前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的决定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OpenAI 任命 Twitch 前高管 Emmett Shear 为新的临时首席执行官,取代了在 Altman 被解雇后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的长期担任 OpenAI 高管的 Mira Murati。根据《纽约时报》查看的备忘录,董事会表示 Shear 拥有「独特的技能、专业知识和关系组合,将推动 OpenAI 前进」。

备忘录称:「董事会坚定地支持其决定,作为推进和捍卫 OpenAI 使命的唯一路径。」这份备忘录由公司董事会的四名董事 Adam D'Angelo、Helen Toner、Ilya Sutskever 和 Tasha McCauley 签署。

「简单地说,Sam 的行为和他与董事会互动中的缺乏透明度,削弱了董事会有效监督公司的能力,这是其被授权必须做的事情,」备忘录说。

Altman 被解雇震惊了科技行业和 OpenAI 的投资者,包括 Microsoft、Sequoia Capital 和 Thrive Capital。Microsoft 在 OpenAI 投资超过 130 亿美元,却仅在 Altman 退出的一分钟前得知这一消息,而其他投资者通过社交媒体得知他被迫离职。他们在周末没有获得更多信息或更新。

作为 OpenAI 最大的投资者,Microsoft 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董事会并未指明涉及 Altman 的具体事件作为解除他的原因。相反,它声称 Altman「失去了董事会的信任」,并且解除他是「为了保护董事会执行其职责和推进这个组织使命的能力而必要的」。

「任何首席执行官都必须对其董事会诚实和透明,」备忘录说。

据了解,Shear 在 2 月份辞去了 Twitch 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并被任命为 Y Combinator 的兼职顾问,Y Combinator 是一家颇具影响力的旧金山初创企业孵化器,Altman 本人在 2014 年至 2019 年期间担任该孵化器的负责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