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百城万家经销商受益 快手汽车协同流通协会发布繁星计划

2023-11-16 18: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驭见新增量,流通新基建。目前,短视频直播平台已经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第 一大内容消费载体,是用户信息获取的核心渠道,对用户购车决策的影响是巨大的,而且是更前置的。而对于众多汽车厂商和经销商而言,如何在短视频直播平台上进行价值深耕,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课题,如何能持续在短视频平台获取线索增量,才是他们所关注的重点。

  为了帮助更多汽车经销商在快手平台完成新媒体基建、开启阵地化经营,11 月 14 日,在 2023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论坛上,快手汽车协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繁星计划”,助力更多合作伙伴挖掘汽车行业增长红利,携手共创流通新基建。

  据快手汽车业务负责人王秋凤介绍,繁星计划将覆盖全国 6 个大区,近百座城市,快手将开放 10000 个免费的经销商扶持名额,以现金激励、流量扶持等手段,帮助经销商在快手平台快速成长。

  快手已成为车企线索经营蓝海

  线索增量从何获取?快手平台的能量不容小觑。王秋凤展示了一组数据,快手平台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达到3. 76 亿,其中汽车兴趣基盘用户累计也达 2 亿;其次,在快手上日均汽车直播的观看用户数已经突破 5000 万,同时每天都有接近 500 万用户会在快手平台搜索汽车相关内容,而每月用户留资、咨询、评论等高意向商机突破 600 万人次。快手已成车企不可忽视的线索经营蓝海,这里有着庞大的汽车消费潜客体量。

  在这片蓝海里,有着巨大的红利待挖掘。大致可分为人口红利、线索红利、经营红利三个方面。

  所谓“人口红利”,体现在快手对新线城市人群的渗透优势。目前,快手新线城市用户总量超过2. 38 亿,三线及以下新线城市用户覆盖达到44.3%,同时快手对比其他同类型平台的独占人群价值持续凸显,用户的重合率在 23 年创造新低。

  在快手平台上,原生线索和高潜商机等总量也正在持续走高,体现出快手用户庞大的汽车需求和购买力,线索红利正在进一步释放。

  目前,快手经销商的矩阵经营尚在红利的开拓期。但早期入驻的经销商伙伴已获得了较确定性的生意增长,他们通过科学化的矩阵经营,实现了线索量稳步提升,获客成本降低。可以说,在红利期内,越早投入,经营能力越强,线索收益越大。

  三项激励政策助力经销商矩阵经营

  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线下流通领域的基建是线下的选址装修、店面管理、人员绩效等,而线上新基建需要的能力模型则完全不同,它包括做短视频的能力、直播能力、投流能力、与用户互动等能力。这些能力的获得,不仅需要汽车经销商精心做功,更需要平台的支持和激励。

  考虑到汽车经销商的新媒体运营压力大、人手的不足等现实问题,快手推出三项扶持政策,帮助经销商快速在快手建立矩阵经营的基本格局。

  在品牌官号建设上,快手提供全面代运营服务。从账号维护、短视频制作,到直播代运营,提供全面、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同时,快手将给予定向流量扶持,投流人员的针对性培训、账号运营指导、流量监控,以及阶段复盘总结等一系列的长线陪跑服务。还有经销商KOC标杆账号的持续性孵化,从内容运营到人设规划,再到账号诊断做系统化的规划部署和持续追踪。

  值得一提的是,快手在汽车营销方面的流量升级已经从只针对品牌曝光助推、CPM售卖模式保价保量的 1. 0 阶段,迭代至3. 0 阶段。据了解,在3. 0 阶段,快手平台能够通过分析汽车行业人群的特征,帮助经销商更好地优化人群获客模型,低成本准确获客,同时以线索作为最核心的出价目标,经销商可以更灵活控制前端的消耗,达成高费效比。

  3.0 阶段应运而生的产品,快手汽车经销商矩阵一站式经营管理平台——探车通,目前已经升级上线。

  探车通主要帮助经销商从流量到阵地化的管理,深扎经营的每一个细节。根据快手发布的相关资料显示,探车通的核心实际应用,主要体现在“三个管理”上——一个,是账号的管理,快手平台能够帮助经销商实现所有账号经营数据的聚合,同时借助平台可以针对单账号直播/短视频作品进行实时的流量监控;第二个,是商机的管理,探车通的后台可以帮助经销商管理用户的私信、交互、评论等行为,同时在线索留资后做有效及时地跟进;还有一个,就是流量的管理,广告主可以给自己的矩阵钱包做充值,经销商集团可以分流量给门店,门店可以分流量给主播,实现了流量的矩阵分配和代投的功能。

  繁星计划助力万家经销商完成新基建

  如果说过去对于经销商门店的考核在店面管理、人员管理,在跟进效率,在客户拜访,那如今的经销商不仅要会新媒体门店装修,会拍短视频,会直播卖车,会互动,还要懂投流、懂直播复盘……新媒体,新渠道,经销商能力要求快速迭代,抓住机遇,才能在当下最卷的车市红海中生存。

  为了更好地帮助经销商快速在快手平台完成基建,快手汽车协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繁星计划”,为经销商加速开启快手阵地化经营,收获线索和增长。

  繁星,是快手希望经销商能够成为快手汽车生态的璀璨繁星。据了解,“繁星计划”包含以四大阶段:

  第 一阶段,是云课堂。快手将邀请万家门店,线上参与系统课程的在线教学,针对经销商在快手平台矩阵经营日常最关注的课题做集中性系统性的培训和指导;

  第二阶段,是公开课,快手将落地全国 6 个汽车大区,线下开启 12 轮的培训公开课,结合本地化经营遇到的痛点和难点,做针对性专项培训课程输出,同时还会邀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专家共同参与,真切解决日常矩阵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

  第三阶段,是社群陪跑。快手将搭建私域社群,邀请快手汽车的运营专家入驻,在线解答日常运维当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为实战保驾护航;

  第四阶段,是冲刺大礼包。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联合快手,对10000 家经销商发送冲刺大礼包,内容涵盖流量、现金、购车、到店、成交等多个维度的平台专项激励和补贴。

  新基建浪潮下蕴藏的是新的机遇和新的增长。快手汽车将以助力者的角色,协助各大经销商共同发掘汽车行业的增长红利,携手共创流通新基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