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北斗系统可全球民航通用 北斗系统正式加入ICAO

2023-11-16 10: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北斗系统正式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成为全球民航通用的卫星导航系统。这标志着包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国际民用航空公约》附件10最新修订版正式生效。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的卫星导航系统,也是联合国认可的四大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一,已经服务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

北斗系统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标准的基础是对其功能和性能的验证。国际民航组织需要确认北斗系统满足提供全球民航应用的要求,以及与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的兼容互操作性等要求。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包括28次工作会议、50余次技术讨论和提交百余份技术文件,北斗系统最终成功通过了ICAO的技术验证,证明了其提供全球各行业导航服务的能力。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北斗系统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标准的成功推进,对于中国民航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中国民航首次以自身团队为核心,成功将自主创新的复杂系统纳入国际标准。相关的国际标准化工作也为中国民航培养了一支专业、精准、高效的工作团队,为后续推进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标准制定积累了丰富经验。

近年来,民航局一直在积极推进北斗系统在民航领域的应用工作。他们建立了北斗系统民航应用专项工作机制,主要工作包括国际标准化以及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应用等领域。此次北斗系统设计、运行团队和国内航空工业界代表的参与,加深了各方对于北斗系统民航应用要求的理解,也将有利于推进北斗系统在民航领域的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应用。

北斗系统正式加入国际民航组织标准的消息对于中国民航以及全球民航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在卫星导航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也为全球航空业提供了更可靠、高效的导航服务。随着北斗系统在民航领域的不断发展,相信其在全球航空领域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增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