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racter.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正谈判向AI初创公司 Character.AI 投资数亿美元

2023-11-13 09:4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谷歌正在与 Character.AI 谈判,计划投资数亿美元,加深双方合作关系。

2. 🌐 Character.AI 成立由前谷歌员工创立,提供与虚拟名人和动漫角色交流的聊天机器人服务。

3. 🚀 Character.AI 寻求资金,谷歌投资将加速其模型训练,以满足用户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3日 消息:Alphabet 旗下的谷歌正与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Character.AI 进行投资谈判,计划投资数亿美元。据消息人士透露,Character.AI 是一家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初创公司,目前正在寻求资金用于模型训练,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

这笔投资有望通过可转换票据的形式进行,进一步加深 Character.AI 与谷歌之间已有的合作关系。目前,Character.AI 利用谷歌的云服务和张量处理单元(TPUs)进行模型训练。谷歌和 Character.AI 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Character.AI 由前谷歌员工 Noam Shazeer 和 Daniel De Freitas 创立,为用户提供与虚拟名人(如 Billie Eilish)或动漫角色交流的服务,同时用户还可以创建自己的聊天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助手。该服务是免费使用的,但也提供订阅模式,用户支付每月9.99美元的费用即可跳过虚拟排队,获得更快的服务。

Character.AI 的聊天机器人以其多样的角色和语气吸引了18至24岁用户,这一年龄段用户贡献了其网站约60%的流量。公司先前表示,在其推出的头六个月里,网站吸引了1亿次访问。

除了与谷歌的投资谈判外,Character.AI 还在与风险投资者谈判,计划筹集股权资金,这可能使公司估值超过50亿美元。今年3月,该公司曾通过由 Andreessen Horowitz 领投的一轮融资筹集了1.5亿美元,估值达到10亿美元。

与谷歌的投资谈判仍在进行中,交易条款可能发生变化。谷歌近期一直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包括对模型制造商 Anthropic 的20亿美元投资,该投资形式为可转换票据。这也是大型科技云服务提供商与人工智能公司达成协议的趋势之一,以鼓励它们使用特定的云或硬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莉娜·汗表示,该机构正在调查云服务提供商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投资,以检查是否存在反竞争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