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陶瓷科普活动提升居民科学素养”系列活动走进朝阳多个社区

2023-11-10 16:3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党和国家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

科普教育活动可以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科学素养是指人们对科学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是现代社会公民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北京陶瓷艺术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应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开展适合社区居民的科普活动,协助区科协开展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居民科学素养。

由北京市科协资助的北京市基层科普服务行动项目,北京陶瓷艺术馆主办的“陶瓷科普活动提升居民科学素养”系列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次活动中,艺术馆积极邀请朝阳区许多社区的青少年及老年人到馆参观科普展厅,同时开展科普体验活动,科普体验活动在与合作社区沟通情况下,开展走进北京陶瓷艺术馆或走进社区两种不同的活动形式。

在科普志愿进社区活动中,北京陶瓷艺术馆科普志愿团队先后走进了“大望路社区”、“垡头社区”、“六里屯甜水园社区”、“东坝社区”、“西坝河社区”以及周边多个社区,积极开展了非遗传统文化科普志愿活动,并收获了社区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北京陶瓷艺术馆的科普志愿团队为社区的群众们科普了传统文化布艺扎染的历史来源,以及实际操作技法,扎染,是一种通过手法控制植物染料的浸染,在布料上绘制图形的艺术形式,科普志愿者们在实际操作环节,细心指导每个人遇到的问题。通过科普,群众们了解到了板蓝根等染色,发酵的原理,让居民发现身边的科学,养成勤观察,爱学习的科学习惯,这也是科普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

近年来,北京陶瓷艺术馆在朝阳区科协支持指导下,积极开展有关“科学教育馆科普志愿者团队建设及服务能力提升”的项目,不仅可以健全北京陶瓷艺术馆科普志愿者团队建设,提升科普工作能力水平,同时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志愿者培训过程中,可以加深朝阳区科普教育场馆之间的互动,共同提升科普志愿者服务能力,构建起科普志愿者服务和公众需求之间的桥梁,有效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为朝阳区科普事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