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行业首创!三翼鸟AI灵犀人体传感器上市

2023-11-10 10: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众所周知,智能家居的各项智能体验,与传感器的应用息息相关。像灯光、窗帘、门锁、家电等都能通过传感器实现更准确的感应和更主动的调节。例如开着空调躺在沙发上,传感器能感应到你在玩手机还是睡着了,从而主动联动空调调节室内温度。那什么样的传感器能实现识别更准确、多姿态全面感知呢?三翼鸟给出的答案是毫米波级别的主动服务。

11 月 7 日,三翼鸟首创的AI灵犀人体传感器上市。不同于市面普通人体传感器的基础感知、被动服务,AI灵犀人体传感器初次将60GHz毫米波雷达姿态检测技术创新应用到智能家居领域,为用户带来AI主动智能服务,让家识别更准确、感知更全面、智慧更随心。

AI主动服务,打造心有灵犀的智慧家

目前市面上多数采用的红外传感器,容易被光源、热源干扰,难以识别静止或微动的人体,灵敏度不够,体验有局限。而AI灵犀人体传感器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最直观的提升,是识别更准确。当AI灵犀人体传感器识别到用户回家后,空间温湿度、灯光、窗帘等会自动调节,营造专属舒适环境。在看书、休息等长时间的静止状态下,它可以轻松感受用户的存在,并能有效区分风扇、扫地机等非人动态物体,避免误判尴尬,智享从容日常。

在感知方面,AI灵犀人体传感器也具备更为全面的感知能力。日常的站、坐、躺、跌倒等动作,它都能准确识别,给出理想解决方案。比如它能够准确感知用户的姿态,当用户躺沙发休息时,联动空调自动升温、静音低风速运行;感知用户睡着了,调整适宜的温湿度,做到全程呵护;当检测到老人、小孩跌倒时,它还能及时联动报警,并发送手机提醒,减少意外伤害。同时,一个传感器能同步侦测多人空间方位,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享受到主动智能服务。

而随心所欲的自定义场景,则是它相较普通传感器所实现的智慧升级。在AI灵犀人体传感器所在的海尔智家APP上,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自定义划分场景和功能区,设置不同区域大小、位置、联动场景。比如温馨观影区、浪漫晚餐场景、休闲会客区等等,让家的每一处空间,都能随心而定,处处智能。

60GHz毫米波雷达检测,实现智慧家的准确感知

好的智能体验离不开技术的有力支撑。AI灵犀人体传感器能够实现智慧生活的体验进阶,则源自背后所搭载的前沿科技。

在最核心的感应技术层面,AI灵犀人体传感器采用了当下最先进的毫米波雷达技术。不同于传统红外传感器需要感知人体散发的特定红外线来判断人体位置,它是通过主动发射毫米量级的信号来探测人体移动,这种信号波长更短、频率更高,可轻松实现三维空间感知,小到零点几毫米的移动都能准确捕捉,微动感知识别准确率99%。同时,其抗干扰能力,能通过智能抗干扰算法进行计算,有效辨别外界移动物体,排除环境因素和具有主动移动能力的干扰源影响,给出正确的服务指令。

以毫米波雷达技术为基础,结合成熟算法模型和点云成像技术的应用,AI灵犀人体传感器便能实现多姿态、多目标、多位置的智能感知,进而读懂用户每一个动作和位置变化,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服务需求。

技术的进步,让如今的家越来越接近理想中“智慧家”。三翼鸟发布AI灵犀人体传感器,显然正将这一诉求加速落入实地,家能实时感知我们的存在,主动照顾我们的衣食住娱,真正实现了服务秒级响应,体验心有灵犀。想要在家也能体验AI灵犀人体传感器带来的毫米波级别的主动服务,欢迎来三翼鸟各大体验中心选购。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