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OpenAI CEO:AI聊天机器人ChatGPT周活跃用户数已达1亿

2023-11-07 13:15 · 稿源: TechWeb.com.cn

11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一举行的OpenAI首届开发者大会上,OpenAI CEO萨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宣布,该公司旗下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周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亿。

据悉,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自推出不到一年以来,ChatGPT经历了指数级增长。在推出仅两个月后,它的月活跃用户数就达到了1亿,成为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之一。

OpenAI是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美国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阿尔特曼、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于2015年联合创立的一家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主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

奥尔特曼在主题演讲中表示,OpenAI是“世界上最先进、使用最广泛的人工智能平台”。

自今年3月通过API(应用编程接口)发布ChatGPT和Whisper模型以来,OpenAI目前拥有超过200万名开发者,其中包括92%的财富500强企业。

除了公布了上述数据外,OpenAI在当地时间周一推出了GPT-4 Turbo,这是其旗舰大语言模型GPT-4的升级版本,拥有更强大的功能和更高的性价比。据报道,GPT-4 Turbo与GPT-4相比可以处理更多的文本,知识库已更新到2023年4月。

此外,OpenAI宣布,现在可以通过API使用DALL-E 3文本转图像模型。在此之前,这个功能已被集成到ChatGPT和必应聊天中。(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