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谁说不卖机器给中国!ASML:中国已有近1400台ASML光刻机

2023-11-03 07: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3日消息,毫无疑问,中国厂商正在疯狂抢购ASML的光刻机,但是你知道有多少了吗?

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ASML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沈波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到2023年底,ASML在中国的光刻机加上量测的机台装机量接近1400台。

沈波表示,去年ASML全球净销售额达212亿欧元,预计2023财年,公司全球销售额增长30%,将达270余亿欧元。

据ASML最新季报,明后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将企稳。预计到2025年,现有晶圆厂产能将会增加并有新的晶圆厂投入使用,半导体设备行业将会迎来比较大的增长,迎来需求的高潮”。

沈波透露,我们现在对自己产能的判断,目标是在2025年底或2026年初,具备每年500台-600台深紫外(DUV)的设备产能。”

沈波还重申,现在网上有各种各样的关于我们的消息,说我们不卖机器到中国,这种很吸引眼球的传闻。

然而,实际上我们从1988年首台机器运到中国,到2023年底,ASML在中国的光刻机加上量测的机台装机量接近1400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