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研究表明频繁使用手机降低精液质量:浓度降低21%

2023-11-02 18:37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日消息,精子数量、浓度和不育之间的联系是公认的,精子数量不仅是男性健康的一个指标,更是人类生育能力的指标。

近日,瑞士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手机使用越频繁,精子浓度和总数就越低,其浓度降低可高达21%,但精子活力和形态不受此影响。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886名瑞士普通男性参与者,年龄在18-22岁之间,通过问卷形式收集了参与者的手机使用频率,以及不使用手机时的放置位置等参数。

参与者还提供了一份精液样本,分析了手机暴露与精液参数之间的关联。

不使用手机时,手机放置的位置包括:裤子口袋、夹克口袋、皮带包或不在身体上。

研究发现,与每周使用手机小于1次的男性相比,每天使用手机超过20次的男性,精子浓度降低21%,精子总数降低22%。

不过,这些研究是基于个人自我报告的数据,仅能表示关联性,无法确定因果关系。由于精子浓度影响成功受孕机率,因此科学家计划下一步直接准确测量手机辐射对精液质量的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手机射频电磁场可能导致局部组织加热,使睾丸温度升高,可能会阻碍精子产生,或是射频电磁场可以通过改变下丘脑-垂体-性腺轴以及促性腺激素等分泌来间接影响精液质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