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品牌风波接连受创,如何做好品牌运营?

2023-10-24 17:5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先是品牌滥用,再而是品牌关联,这两大风波引起的无差别的扫号——账号被封、品牌移除等问题,导致近期卖家谈“品牌”色变。

麦德通不禁思考:品牌风波后,如何做好品牌运营?品牌运营的趋势是什么?

一、品牌的转型

12 年亚马逊正式启动全球开店业务, 13 年在北京设立“全球开店”中国卖家服务团队,全面开启针对中国商家的招商。跨境电商早期发展阶段最为盛行的就是铺货模式,分为“泛铺”和“精铺”两种。 2016 年左右,逐渐有卖家开始尝试转换赛道——从‘精铺’模式往品牌化转型。

16 年以后,资本开始涌入跨境电商行业,很多公司得以快速扩张。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快速的扩张之下,品牌化的运营发展如何保证?

产品研发力、品牌曝光、品牌化发展线路等问题,都需要时间沉淀,磨合才能有一定的结果。

二、亚马逊为什么一直强调品牌化运营?

2020 年,亚马逊平台开始实行品牌化运营, 2020 年上半年,很多亚马逊平台卖家因为没有商标而造成店铺无法正常运营。卖家想要注册R标,但所需时间极长,TM标也出现了不管用的情况,就在 21 年上半年,很多亚马逊美国站以及印度站的卖家都收到了亚马逊平台的邮件通知,其中就阐述了亚马逊的商标最 新政策。

2021 年 9 月亚马逊封号潮来临,此次封号事件涉及约 1000 家企业, 5 万多个账号,预估损失超过千亿元,其中电商账户被冻结金额从数千万美元至数亿美元不等。其中有约 600 个中国品牌的销售权限被关闭,涉及这些品牌的约 3000 个卖家账号,包括消费电子、日用、家居和运动品类商品。

此次封号潮对跨境电商行业是一记重创,让曾经年销 10 亿人民币的公司收入骤减70%,公司从 200 多人裁到 20 人,让部分公司直接面临破产。

这一年,让行业内很多人明白,产品的尽头就是品牌。

从商业角度来说,只有品牌才能形成强用户关联。不管是从电商平台来说,还是对于卖家,都可以尽可能地增加用户忠诚度。商业要的就是利润。出利润的方式就是产品稀缺+服务。

从产品角度来说,品牌化的背后必然涉及到供应链和产品创新。提高产品的客单价和产品利润,佣金高,用服务和产品持续不断地给客户惊喜和所谓的价值感。

三、品牌合规运营是行业趋势

品牌是件长期稳定的事情,做品牌是跨境行业新趋势,品牌合规运营是行业长久趋势。

22 年,各行各业开始裁员潮,跨境电商行业大麦业务腰斩,在这次裁员潮中,不乏多数亚马逊运营转型做品牌运营。

麦麦在论坛看到一位资 深亚马逊运营:“她曾经服务过的80%卖家中,大部分都是亿级亚马逊卖家找我们去做品牌化转型。”

再加上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行业面临不断升级的挑战,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越来越强调品牌建设和合规运营。在这一趋势下,卖家们对品牌意识有了显著的提升,开始了争先恐后地注册品牌和进行品牌建设。在急于求成之时,部分人在“高压”之下选择“钻空子”走捷径,紧接而来的后果便是商标暴雷、非正规代理商暴雷、律师暴雷等问题。如:提交不实使用证据, 2023 年 8 月 19 日USPTO针对一批商标涉嫌伪造使用证据进行了处罚。

据 2022 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过去四年里,在亚马逊平台上完成品牌注册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了 40 倍。

无论是政府的政策还是各大电商平台的规则,都无一不彰显着品牌合规运营的趋势才是长久之计。麦德通遵守合规化运营,经由麦德通代理申请的所有商标及专利均严格按照各个国家地区的规定,符合程序规范化递交申请,所有商标及专利安全合规可查询,麦德通一直提倡在商标审查过程中必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使用证据,同时麦德通坚决不做使用证据。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