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银企合作助推产业升级,第23届工博会上的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

2023-10-24 15: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亮相第 23 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参与承办工博会“长三角高端产业和金融服务展区”,围绕“碳循新工业,数据新经济”主题召开 11 场产融对接会,吸引上百个行业协会、商会、金融机构、近千家企业及观众参会,在金融机构与产业企业之间搭建起畅通的对接桥梁。

展会期间,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面合作,为联合会下属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多种定制创新金融一揽子服务方案。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还连续在工博会上举办“绿色城市与智慧能源场景示范及应用”“双碳战略与城市创新发展”两场主题对接会,邀请近两百家企业莅临展区参会。会上,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林进强、行长助理施健先后登台,分别发表“聚焦低碳减排核心需求,金融助力行业低碳转型”“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金融助力绿色城市及智慧能源发展”主题演讲,向现场来宾及企业代表介绍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绿色金融、绿色信贷投放、实体经济金融支持、金融助力产业升级等内容,阐述银行绿色金融创新理念,以及赋能工业企业发展的具体做法。

据介绍,自从国家“双碳”战略发布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便以国家战略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及规定,自 2016 年起便开始着手进行绿色信贷金融体系建设、产品设计及金融服务创新等工作,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先后推出电化学储能、清洁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等绿色信贷产品、服务及举措,为相关工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力产业发展升级。 2023 年以来,该行累计发放的绿色金融贷款数额便已达近 20 亿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