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迪拜初创公司获4000万美元融资研发智能隐形眼镜

2023-10-17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智能隐形眼镜这一科技奇思妙想,又有了新的研发进展。一家总部位于迪拜的初创企业Xpanceo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融资,将用于研发将增强现实、夜视等多种功能集成到一副隐形眼镜中的核心技术。

据悉,Xpanceo 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迪拜,此前一直是自力更生。到目前为止,其由5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主要致力于不同的镜头原型以及为此付出的所有努力。沃尔科夫说,例如,从硅转向光电子的转变推动了对能够发射和读取更小的光的材料的新需求。该公司将石墨烯等二维材料的开发比作其对隐形眼镜新材料的追求。

睫毛 假睫毛 眼睛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我们已经在[二维材料]方面开发了自己的利基市场,现在我们利用这些知识作为我们隐形眼镜原型的支柱,”创始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开发了一个人工智能平台来帮助开发其框架。它将“神经接口”描述为一种技术,它将用于让镜片佩戴者完全控制应用程序,而无需使用“笨拙”的眼球运动或额外的控制器。(例如,其他智能或联网镜头的一些原型需要用户降低眼睑来改变功能。)

最初,它的原型涵盖了三类用途。这些镜头可以实现夜视和3D;提供测量和精确视觉的镜片(例如用于临床);以及用于增强现实体验的全息镜头。Xpanceo 的计划是利用这笔资金将这些功能合并到一个镜头中,预计将于2025年或2026年完成。目前该公司正在申请24项与此相关的专利。

业内人士指出,智能隐形眼镜思路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出现,但由于技术难题一直未能落地。这一新进展被业内视为智能隐形眼镜研发的重启,如果研发成功,可能会引发人机交互模式的全新革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