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期待!神舟十七号计划本月发射: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

2023-10-15 14:5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5日消息,20年前的今天,2003年10月15日,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一飞冲天,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圆,至此我国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能独立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

今日据央视报道,神舟十七号飞船按计划本月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对接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前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根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此前公布的2023年度载人航天任务基本情况介绍,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仍由三名航天员组成。

载人飞行主要任务为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开展平台管理常规工作、航天员保障相关工作以及科普教育等重要活动。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神舟十七号飞行乘组人员名单,需要等待执行飞行任务前数小时才会说明,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为何中国人讨厌 老外对网飞版《三体》狂赞:这才是核心原因

    尽管中国观众对网飞版《三体》持有不同看法,但该剧却在国外获得了广泛认可。该剧开播仅11天,就吸引了1.973亿小时的观看时长和2660万人次的观众。这种取舍也使得该剧沦为了一部常规的美式惊悚科幻剧,失去了一些独特的魅力。

  • 星Galaxy Fit3 开启春日健康新计划

    随着天气转暖,最适合锻炼的时节终于来到:无需忍受秋冬的寒冷与夏季的炙热,春季温暖的气候就是最佳的健康助力。除了适宜的外部条件之外,科学规划与持久地执行对于保持健康来说也同样重要,为此我们可以使用诸如三星GalaxyFit3这样的健康追踪设备,来督促自己实现健康目标。三星健康APP中拥有十分专业的健身资源,因此我们可以因地制宜的指定锻炼计划可以通过三星健康圈子与家人朋友在健康与运动方面进行互动,提升锻炼的趣味性。

  • 柏卡姿防晒霜,一,守护肌肤的每一缕光芒

    在数字经济时代,分账系统作为商家们进行高效财务管理的重要工具,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随着电商、自动贩卖机和共享经济等行业的迅猛发展,分账系统的需求也日益增长。翼码分账系统可以帮助企业提高财务管理效率、优化资源分配、降低财务风险和提升用户体验。这些优势可以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因此,尽管开通翼码�

  • 打印耗材年复增长50% 京东与格之格达成战略

    4月16日,京东与打印耗材品牌格之格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签署了三年复合增长50%的销售目标。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耗材标准制定、服务体验提升和标准制定、产品首发和技术合作、营销和渠道能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打印耗材行业创新发展,建设打印耗材行业品质生态,携手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更“多快好省”的消费体验。京东与格之格自2008年起建立深度合作以来,始终为坚持为用户带来最好的打印耗材产品和服务。目前,格之格的激光类、喷墨类、打印纸类等耗材已连续多年成为京东大促期间的兼容打印耗材销量榜TOP1。未来,双方将继续发

  • 看懂网飞版「三体」!Reka Core登场:挑战GPT-4、Claude 3

    【新智元导读】AI初创公司Reka最新推出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具备理解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多种模式数据内容的惊人能力,是继谷歌的GeminiUltra之后的又一个令人瞩目的作品,性能上与GPT-4不相上下!多模态语言模型又双叒叕上新了!近日,由DeepMind、谷歌和Meta的研究人员创立的AI初创公司Reka,推出了他们最新的多模态语言模型——RekaCore。它被誉为该公司「最大、最有能力」的模型,在性能上与GPT-4和Claude3Opus不相上下!Reka的首席科学家兼联合创始人YiTay兴奋地表示,过去几个月,该公司使用了「数千台H100」来开发RekaCore。6.部署灵活性与Reka其他型号的模型一样,Core可通过API、本地或设备部署,以满足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部署限制。

  • 一周观看人数全球第一!网飞《三体》成老外心头好:催更第二季 等不及

    网飞的《三体》版官方数据显示,该剧在Netflix上的观看时长达到了1.156亿小时,观看人次达到了1560万人,成为本周全球观看人次最多的剧集。该剧开播11天,累计观看时长已达1.973亿小时,观看人次则达到了2660万人。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为6.9分腾讯版的评分则是8.7分。

  • 中航未来集团第十七次精英培训会盛大举行

    4月9日,中航未来集团第十七次精英培训会暨滁州中航未来2024年秋季招生启动大会,在中航未来华东航空实训基地隆重举行。此次大会成功举办,不仅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员工个人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

  • 巨献丨C19新能源汽车电综检测仪来了!

    随着传统汽车维修向新能源汽车维修转型,新能源车“三电”维修成为众多汽修厂迈向转型的第 一步,而一款功能全面的三电综合检测仪无疑是必备设备。易检车服与战略伙伴绿毛龟新能源共同定义、精心开发,隆重推出C19三电综合检测仪,成为新能源汽车检修设备的巅 峰之作。C19是一款针对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专修的智能检测设备,支持压缩机、PTC、DCDC、OBC、电机控�

  • 奇瑞尹同跃:从“小草房”到“心”“力”“两声音”

    这是一个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熠熠生辉的名字,凭借其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和不断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中国汽车历史上书写了一段令人瞩目的传奇。从最初的“小草房”精神,到如今践行的“三心”“三力”“两声音”,奇瑞汽车不断塑造和进化着自身的企业文化,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奇瑞将继续坚持“小草房”精神,不断丰富和深化企业文化内涵,以更加开放、包容、创新的态度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和机遇。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