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三星、SK海力士加速CXL技术开发:提高服务器DRAM销量

2023-10-13 21: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3日消息,据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显示,全球Compute EXpress Link(CXL)市场规模在2028年将达到150亿美元,虽然目前只有不到10%的CPU与CXL标准兼容,但预计到2027年所有CPU都被设计为支持CXL接口。

据悉,CXL作为一种开放性的互联协议,能够让CPU与GPU、FPGA或其他加速器之间实现高速高效的互联,满足现今高性能异构计算的要求,并且提供更高的带宽及更好的内存一致性。其建立在PCIe 5.0标准的物理和电气接口上,目前最新规范已来到Compute EXpress Link 3.0。

争夺CXL市场的核心自然就是DRAM,三星和SK海力士是全球第一和第二大存储器厂商,自然不会错过CXL这片新蓝海”,目前都在积极开发CXL技术,以提高服务器DRAM销量。

CXL内存模块理论上在服务器中可以实现无限”的DRAM扩展,而且还能统一不同信息处理设备直接的通信协议,简化了数据处理、减少了数据瓶颈、提高了能源效率,解决了现有计算机标准里DRAM的物理可扩展性问题。

此外,人工智能(AI)、高性能计算(HPC)和PC近年来一直在推动高性能DRAM产品的研发,三星和SK海力士都认为,CXL是继HBM之后引领存储器市场的新技术,都打算加大投入,加速CXL技术开发,以抢占先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