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英特尔宣布Intel 4已大规模量产,“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又进一步

2023-10-13 16:2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英特尔宣布已开始采用极紫外光刻(EUV)技术大规模量产(HVM)Intel4 制程节点。Intel4 大规模量产的如期实现,再次证明了英特尔正以强大的执行力推进“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并将其应用于新一代的领先产品,满足AI推动下“芯经济”指数级增长的算力需求。

作为英特尔首 个采用极紫外光刻技术生产的制程节点,Intel4 与先前的节点相比,在性能、能效和晶体管密度方面均实现了显著提升。极紫外光刻技术正在驱动着算力需求最 高的应用,如AI、先进移动网络、自动驾驶及新型数据中心和云应用。此外,对于英特尔顺利实现其“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及在 2025 年重获制程领先性而言,极紫外光刻技术也起着关键作用。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表示:“我为英特尔团队以及客户、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感到骄傲,我们一起将Intel4 制程节点的大规模量产变为现实,在重获制程领先性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英特尔“四年五个制程节点”计划正在顺利推进中。目前,Intel7 和Intel4 已实现大规模量产;Intel3 正在按计划推进,目标是 2023 年底;采用RibbonFET全环绕栅极晶体管和PowerVia背面供电技术的Intel 20A和Intel 18A同样进展顺利,目标是 2024 年。英特尔将于不久后推出面向英特尔代工服务(IFS)客户的Intel 18A制程设计套件(PDK)。

英特尔的各类产品路线图同样在继续按计划推进中:采用Intel4 制程节点,产品代号为Meteor Lake的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将于今年 12 月 14 日发布,为AI PC时代铺平道路;采用Intel3 制程节点,具备高能效的能效核(E-core)至强处理器Sierra Forest将于 2024 年上半年上市,具备高性能的性能核(P-core)至强处理器Granite Rapids也将紧随其后推出。

芯片已形成了规模达 5740 亿美元的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英特尔提出了“芯经济”(Siliconomy)的概念,即“在芯片和软件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增长的经济形态”。英特尔指出,AI是“芯经济”的重要推动力,其蓬勃发展则始于芯片技术的创新。在摩尔定律的旗帜下,英特尔将继续探索制程、封装等领域的底层技术创新,推动算力的不断增长,助力广大客户和开发者把握“芯经济”时代的巨大社会和商业机遇。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东大量鱼跃出海面跳上岸 官方回应:原因需进一步核实

    广东汕头南澳前江湾大量鱼跃出水面或者跃到岸上。当地市民怀疑是由于地震,汕头市地震局监测科工作人员回应表示:未监测到地震,原因需进一步核实。有波浪的水域要比静水区氧气充足,所以有波浪的地方,鱼儿也会比较多。

  • LinkedIn 确认将进一步裁员 668 人 或重新聘用更多人工智能人才

    LinkedIn最近宣布将在业务领域推出一系列新的人工智能工具。今天它宣布另一则关于未来的消息:该公司将裁员668名员工。我们基于AI的协作文章现在是LinkedIn最快增长的流量来源。

  • 因违反反垄断法 欧盟重新对英特尔处以4亿美元罚款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重新对英特尔处以3.7636亿欧元罚款,原因是该公司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_^这些违法行为包括英特尔付钱给个人电脑制造商,让他们推迟或取消含有竞争对手x86CPU的产品,并限制这些产品的销售渠道,从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和市场竞争。当地时间周五,欧盟委员会表示,在发现英特尔“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从事了一系列旨在将竞争对手排除在相关市场之外的反竞争行为”后,重新对英特尔处以较小规模的罚款。在2009年,英特尔曾因滥用其在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排挤竞争对手AMD被罚款10亿欧元。

  •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经济”的时代已经来临

    “AI正在催生全球增长的新时代,在新时代中,算力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让所有人迎来更美好的未来”,9月19日,在2023英特尔on技术创新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介绍了AI对“芯经济”的推动作用,“芯经济”指的是“在芯片和软件的推动下,正在不断增长的经济形态”。英特尔也正在其各种硬件产品中加入AI能力,并通过开放、多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推动AI应用的普及。我们必须共同努力,满足下一波激增的算力需求。

  • 英特尔再遭欧盟罚款逾4亿美元 滥用芯片市场主导地位

    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欧盟委员会今日宣布,重新对芯片巨头英特尔处以约4.026亿美元的罚款。欧盟委员会认定英特尔在个人电脑CPU市场占主导地位期间,通过向PC厂商提供回扣等方式,不正当地排挤竞争对手AMD。无论结果如何,反垄断监管pression将迫使其调整业务策略,为芯片市场的公平竞争创造条件。

  • 英特尔:Win12明年出 现有电脑硬件太老需要升级

    在上个月的花旗分析师会议上,英特尔首席财务官DavidZinsner透露了明年Windows更新的消息,暗示消费者可能会因为Windows的新版本升级他们的个人电脑。其在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2024年对于PC市场来说将会是相当不错的一年,特别是在Windows系统更新的带动下。”不过,Windows部门主管PanosPanay近期离职去了亚马逊,不知道会不会对Windows12的开发有什么影响。

  • 英特尔高管称「Windows 12」将于 2024 推出:AI 功能刺激更新需求

    微软正在逐渐为Windows1123H2的全面发布做准备,这是Windows11操作系统的最新功能更新。有许多未经证实的传言称,该公司正在为一项可能会或可能不被标记为Windows12的重大更新做准备。前不久Windows和Surface部门的前主管PanosPanay离职,将会影响开发进程还有待观察。

  • Intel 14代酷睿不小心偷跑:卖出至少9颗!

    Intel14代酷睿K系列虽然17日晚才会解禁,但不少零售上已经按耐不住,摆上货架也就算了,甚至偷偷开始卖了。欧洲大型零售商Alternate承认,他们不小心违反了Intel的禁令,当地时间12日就开启了14代酷睿的销售,虽然很快下架,但已经卖出了至少9颗。他家还确认,i9-14900K可以加速到6GHz,确实和i9-13900KS如出一辙。

  • 288核芯片、4000颗AI处理器做的超算、不用联网的大模型…英特尔要反击了!

    2022年,在英特尔大会的演讲前,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在后台做俯卧撑起跳;今年,他直接在主题演讲的舞台上做了起来。9月19日,在圣何塞的会展中心,这位要把英特尔带回巅峰的CEO显得活力十足。但英特尔更想外界知道的是,到了2024年,它就不会满足于仅仅是“在那里”了,它的反击已经真正开始。

  • 车圈儿大善人!蔚来充电站一景:五个充电位、辆是理想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车企要不要自建充电系统?有人觉得应该,这样能够让自家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也有人觉得不用建,应该给国家电网等第三方平台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不论哪种都有自己的道理,而蔚来则坚定地选择了前者,除了建设换电站之外,还热衷于建设充电设施,截至9月29日,建成充电站3193座、充电桩18656根,三方桩890000 根。更让人意外的是,蔚来的充电站除了自家用户使用之外,还非常受其他品牌车型的车主的欢迎,近日有网友拍到令人感慨的一幕:在蔚来某充电站内,五根充电枪中的四根都被占用,而且它们清一色的都是理想L系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