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广东大量鱼跃出海面跳上岸 官方回应:原因需进一步核实

2023-09-23 08:40 · 稿源: 快科技

9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广东汕头南澳前江湾大量鱼跃出水面或者跃到岸上。

当地市民怀疑是由于地震,汕头市地震局监测科工作人员回应表示:未监测到地震,原因需进一步核实。

一种猜测是,水体可能缺氧,致使鱼群跳出水面。鱼类在缺氧的时候鱼鳃会一张一合非常快速,鱼鳃快速张合是因为他们在尽力的吸入更多的水,过滤出来更加多的空气。

另外,鱼在水体缺氧时,会躁动不安,缺氧浮头的鱼常出现在气压低或湿度大的天气,如闷热、桑拿天、下雨前等等,无论哪种缺氧,鱼都会浮出水面。

因为鱼有趋氧的特点,水中哪里氧气充足,鱼就会游到哪里。春天时,由于近岸浅水区氧气比较充足,鱼儿多会在浅水区觅食。起风时,有波浪的水域要比静水区氧气充足,所以有波浪的地方,鱼儿也会比较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