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车圈儿大善人!蔚来充电站一景:五个充电位、四辆是理想

2023-10-01 17: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日消息,车企要不要自建充电系统?有人觉得应该,这样能够让自家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也有人觉得不用建,应该给国家电网等第三方平台留出足够的生存空间。

不论哪种都有自己的道理,而蔚来则坚定地选择了前者,除了建设换电站之外,还热衷于建设充电设施,截至9月29日,建成充电站3193座、充电桩18656根,三方桩890000 根。

更让人意外的是,蔚来的充电站除了自家用户使用之外,还非常受其他品牌车型的车主的欢迎,近日有网友拍到令人感慨的一幕:

在蔚来某充电站内,五根充电枪中的四根都被占用,而且它们清一色的都是理想L系在充,上座率高达80%。

蔚来已成为在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3000多座充电站覆盖全国307座城市,东至抚远、西至喀什、北至漠河、南至三沙,覆盖中国四极城市。

累计已提供超2500万次充电服务,日均提供充电服务超48000次,并且蔚来充电桩向所有新能源品牌车主开放,其中超80%的充电量是为非蔚来汽车品牌车主提供服务。

据此前其公布的数据看,比亚迪和特斯拉车主是非蔚来用户使用蔚来充电桩最多的群体,比亚迪车主占比19.2%,而特斯拉车主占比达到13.1%,分列第一和第二名,此外还有如吉利、荣威、小鹏、理想、长安、北汽、埃安等品牌车主也钟爱蔚来充电桩。

真的,说一句蔚来是车圈儿大善人不为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