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我国实现20MW功率风力发电机整体充磁

2023-10-09 19:3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9日消息,据华中科技大学官网,华科大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工程技术团队成功实现20MW全球最大单机功率风力发电机转子的整体充磁成为全球唯一能对兆瓦级永磁风力发电机全系列机型整体充退磁的技术团队。

针对过去先充磁后组装”的制造技术,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李亮教授团队提出大型永磁电机无磁装配-整体充磁”方法,并在多家单位成功应用。

据悉,该方法在提升永磁电机电气和机械性能的同时,还能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和生产安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

此外,根据介绍,在实现快速充磁的同时,整体充退磁技术还具备低能耗快速退磁能力。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风电装机总容量将达3.89亿千瓦,而在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早期投运的风电机组也将迎来大规模退役潮”,因此该技术在退役永磁风电机组的绿色再制造方面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