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从客如云看数字化浪潮下传统餐企如何实现转型突围

2023-10-07 14: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数字化是所有餐饮企业避不开的一个话题。

时至今日,无论是开小餐馆的个体户老板还是经营大型连锁餐饮品牌的企业家,即使没看过一本数字化的书,没参加过一场数字化营销的培训课程,至少也会在朋友圈看过几篇数字化的爆文,或在抖音上刷过几个讲餐企数字化的短视频。

然而,近几年来很多企业为数字化砸了不少钱,花大价钱买了一堆数字化工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但并没有真正解决业务问题。很多餐饮老板对于数字化仍处在迷茫和探索阶段。

对于广大餐饮人来说,数字化为什么重要?餐企数字化转型之路到底该怎么走?

餐饮行业数字化趋势是必然

毫无疑问,餐饮行业的数字化趋势是必然的。

首先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看,数字化已经深度渗透到餐饮消费的方方面面。现如今,拉个微信群,先分享几个美食店铺链接再决定吃什么,这几乎已经成了聚餐时的标配。特别是年轻人到餐厅吃饭,几乎都是先在点评网站或者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上查看,门店口碑评价、团购活动成为选择标准,这种趋势倒逼餐饮人必须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拥抱数字化经营,才能拴住食客的心。

从餐饮业发展的历史来看,无数成功先例证明了:谁先理解运用数字化,谁就能抢占市场先机。

比如在内卷严重的火锅类目,2014- 2016 年间国内诞生了一批成功的全国性连锁品牌——大龙燚、小龙坎、蜀大侠等,它们迅速出圈的原因就是抓住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早期红利,而 2018 年左右出现的很多新网红品牌,则抓住了抖音短视频从起步走向成熟阶段的巨大红利。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和房租、人工、食材等成本一样,数字化支出已经属于固定支出的重要部分。

选择最合适的数字化运营系统工具是关键

数字化运营系统工具是推进餐企数字化落地的基础,也是必需品。数字化的重要性很多餐饮老板都知道,但是目前市场上软件系统服务商数量众多,选择用什么类型及哪一家服务商,就成为了数字化能否成功的关键问题。

对于餐饮数字化运营系统工具的选择,需要遵循两大原则:

一看平台硬实力,选择有巨头背书、资源雄厚、功能齐全的头部平台,产品服务更加完整,质量有保障。比如阿里生态公司之一的客如云,便是当前广受欢迎的餐饮数字化运营系统之一。

客如云成立于 2012 年,深耕餐饮管理系统 11 年,业务覆盖2000+县市,累计服务超过 138 万商家。 2023 年 8 月,客如云与美味不用等实现融合,成为了一家服务能力更强,产品运营体系更加全面的餐饮服务商,为商家提供集点餐、收银、支付、报表、小程序、会员营销、抖音代运营、直播带货、供应链等全流程的产品和服务,解决餐饮商家从前厅到后厨,从运营到管理的问题,为商家带来更大的价值。

二看系统和企业自身的适配性。平台实力只是一方面,盲目选择并不可取,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 好的。客如云的服务面覆盖正餐、快餐、小吃、茶饮等各品类的大、中、小商家,可针对不同商家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不管什么类型的企业,都能借助客如云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近几年来,客如云已帮助多家知名餐饮品牌成功完成数字化升级,并在业绩上实现大幅度的提升。比如有“烤肉界天 花板”之称的西塔老太太,自 2020 年首 次引入客如云系统以来,与客如云累计合作门店 149 家,累计沉淀会员超 170 万,自然入会率高达63%。还有 2022 年火爆全 网的年度现象级品牌——大楚家枣子糕,其爆火的背后也有客如云不小的功劳。在选择与客如云合作后,大楚家枣子糕的门店会员量和营业额都得到了指数级提升,每月能新增超 3000 个储值会员,单月营业额超 20 万元,储值金额突破 30 万元。

客如云数字化系统如何赋能餐企?

客如云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餐饮企业赋能,帮助提升餐饮门店的经营效率。客如云能为餐饮商家带来三个方面的价值:

1、省钱

降低运营成本是实现盈利的关键。客如云提供的数智化整体解决方案,可实现收银、支付、传菜、外卖、报表统计等全业务流程数字化,很多传统人工操作的业务都可被数字化工具取代,帮助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降能提效。

2、省事

很多餐企老板头疼的一个问题就是,餐饮数字化涉及到的领域多而杂,一般的系统服务商很难全部覆盖到,因此需要对接很多不同的平台或不同的服务商,管理起来增加了很多麻烦。而客如云数智化管理系统功能全面,经营管理、员工管理、财税管理、菜品管理、会员管理、供应链、报表管理、经营参谋等门店运营的所有维度都可以覆盖,商家购买一套系统,可以解决多个运营管理难题,比如统一对接外卖、抖音代运营、直播发券等热门功能,客如云系统都可以直接搞定,让商家省心、安心。

3、盈利

数字化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帮助企业实现增收盈利。客如云接入了高德地图、支付宝、饿了么、抖音、小红书等热门流量平台,通过多渠道获客引流,再结合多种运营手段提升会员入会率和复购率,公私域联动解决了企业获客难、留客难的问题。

数字化发展成为行业大势所趋,餐饮企业应该如何抓住这波浪潮?服务 138 万+商家的客如云,已经给我们提供了答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