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为基层医院提供更多可能 数坤科技数字医生持续在行动

2023-10-07 09: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日常生活中,医院是必不可少的保障机构。但是,和大型城市对比,乡村、县城普遍没有那么好的医疗资源,当地医生水平、经验都要弱于三甲医院,导致部分疾病无法在当地或者诊疗服务,迫使患者奔赴距离更远的上级医疗机构。针对此类情况,数坤科技充分利用智能化时代的红利,带来基于AI技术打造的“数字医生”产品,帮助区县级医院提升诊治水平,增强整体实力。

据相关资料显示,县域医疗资源不平衡、不充分,导致百姓县域就医信心不足。要使患者留在基层,实现“大病不出县”,提高低等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增加人才供给是可预见的攻坚点。

成熟医生的培养并非一日之功,在此背景下,以人工智能技术复制人类专家的诊断经验,从而扩充医疗供给,迎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目前,以数坤科技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已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出”数字医生“产品组合,能够协助人类医生,为患者提供更有效、更准确、更一致及更可及的医疗。

以医疗过程中的影像诊断为例,胸部CT是肺部疾病(包括肺癌)诊断最常用的影像方式。常规胸部CT平扫是目前临床应用最广泛的胸部CT,对设备要求低,绝大多数基层医院也有配备。然而一份胸部CT影像至少包含几百张图像,信息量极为巨大。一位资 深的影像科医生,至少需要十几分钟才能完成阅片诊断。

数坤科技肺结节AI应用后,对于单个病例的整体计算时间可缩短至 30 秒内。更短的时间,意味着有限的医生资源可以覆盖更多的患者数量。同时,每一位患者也将大幅缩减等待报告的时间,增强整体的诊疗体验。凭借大数据模型的支持,“数字医生”在诊疗准确性和科学性上都有极强保障,出现误诊、漏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目前,数坤科技“数字医生”产品已经在大量医疗机构进行实践,得到了广泛好评。在未来,数坤将继续完善此类医疗AI产品,帮助更多医疗机构实现诊疗能力的升级,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高品质的保障服务。同时,公司也将聚焦健康管理产业,在早筛方面做出贡献,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