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曝iPad Pro 2024升级3nm芯片:苹果安卓阵营

2023-09-28 16: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8日消息,分析师郭明錤透露,明年iPad系列产品线将会升级为3nm芯片。

目前最新款iPad Pro搭载的是M2芯片,因此郭明錤提到的3nm芯片应该就是台积电代工的M3。

相较于5nm制程,3nm制程的逻辑密度将增加约70%,在相同功耗下速度提升10-15%,或者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30%。

基于台积电3nm工艺打造的M3芯片配备了8核CPU和10核GPU,与上一代M2保持一致,其中8核CPU由4颗高性能核心和4颗高能效核心组成。

另外,明年iPad Pro还将升级为OLED屏幕,这将是史上第一款OLED版iPad。

目前安卓阵营部分平板使用天玑9000系列芯片或者骁龙8 芯片,极少数平板比如三星Galaxy Tab S9系列使用骁龙8 Gen2。

毫无疑问,这次苹果在平板领域再次领先安卓阵营,而且是遥遥领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