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成本降低40%!特斯拉上海工厂已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

2023-09-27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作为降低生产成本的利器,一体化压铸技术越来越受到车厂的推崇,而特斯拉又是最早使用这种技术的车企。

近日,有媒体在上海浦东临港的特斯拉超级工厂看到,这里生产的特斯拉Model Y后底板总成系统,已经成功采用一体化压铸技术实现快速铸型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结构与热管理系统经理介绍,在特斯拉Model Y一体压铸的后底板车型上,原本散件被安装集成为一个零件,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相比传统方式,车身系统节省重量超 10%。

另外,成本也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得益于优化的结构设计以及材料回收利用成果,车的后底板总成系统采用一体压铸方式后,制造成本降低了40%。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的一体压铸车身技术(gigacasting)有了突破性进展,可以改变现有电动汽车生产模式,帮助马斯克实现生产成本减半的目标。

报道称,特斯拉研发了具有6000-9000吨夹紧压力的巨型压力机,一体压铸Model Y车型的前部和后部车架结构,可以将传统汽车生产的大约400个零件,几乎所有复杂的电动汽车底部压铸成一个整体,降低了生产成本,构建出特斯拉新的技术护城河。

报道还称特斯拉在部署这项一体压铸车身技术之后,研发新车的时间可以缩短到18-24个月,作为对比,目前汽车厂商开发新车通常需要3-4年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