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业主装摄像头曝光邻居不文明养狗行为 邻居将其起诉

2023-09-26 06:57 · 稿源: 快科技

9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小陆和小林是邻居,小林在其家门口外的公共走廊天花板上安装了摄像头。

2022年4月,小林在小区业主群内发布小陆妻子不文明养狗的监控视频,对小陆及其家人产生困扰,小陆便拆除了小林安装的摄像头。

之后,小林在公共走廊天花板上又重新安装了摄像头。小陆以小林侵犯其隐私权为由诉至法院,要求小林立即拆除摄像头。

法院认为,被告安装摄像头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隐私权。判决被告拆除安装在其住房入户门右侧公共走廊天花板的摄像头。

律师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走进了人们的视野中,这有可能成为侵犯他人权利的利器,本案涉及的安装私人摄像设备侵犯隐私权问题,就属于此类典型案例。

将心比心,没有人愿意生活在他人的窥视之下。如果确有安装私人摄像设备的需求,为避免发生纠纷,可以与可能受到影响的邻居以及物业进行沟通,共同商定安装位置和角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