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695.2万张 中国火车票单日销量再创历史新高

2023-09-23 15: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3日消息,中国铁路9月22日售票量达到2695.2万张,再创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

9月13日至22日,铁路已累计发售车票1.99亿张。

铁路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主要是9月22日开始发售10月6日返程高峰车票,又恰逢周末当天出行旅客增多,同时铁路部门增开的列车车票陆续开售,客座能力进一步增加。

从9月22日发售的10月6日车票情况来看,高峰期热门方向热门车次车票紧俏,部分方向仍有余票。

北京往上海、重庆、成都、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太原、西安等方向仍有余票,呼和浩特、西安、长春、昆明、南宁、深圳、杭州、青岛往北京方向部分车次仍有余票;

上海至北京、合肥、南昌、武汉、成都、重庆、广州等方向仍有余票,昆明、贵阳、深圳、广州、南昌至上海方向部分车次仍有余票;

广州至上海、昆明、贵阳、南宁、成都、重庆、武汉、郑州等方向仍有余票,上海、杭州、南昌、贵阳、南宁至广州方向部分车次仍有余票。

同时,10月1日至4日,铁路各个方向火车票充足。

中国铁路部门,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朋友,可灵活选择错峰出行或避开热门时段车次,铁路部门增开的夜间高铁部分车次仍有余票,少数运行时间相对较长、始发终到时刻较早或较晚的车次也有余票。

根据以往规律,列车开车前一至两天,仍有一些旅客行程变更办理改签退票,建议候补购票的旅客延长候补截止时间,可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广汽丰田9月销量83084辆:锋兰达破2万创历史新高

    广汽丰田公布了9月的新车交付数据,总销量83084辆。其中电动化”车型28221辆,占比34%,所谓电动化”车型包括油混/插混/纯电。该车内饰设计与卡罗拉轿车十分相似,中控屏幕的厚度依然不减,像是家里的老式彩电一样,悬浮式的中控屏下方,是一体化的按键区。

  • 532亿次、2287.7万张历史记录!难怪抢不到火车票

    9月15日,国庆黄金周假期第一天也就是9月29日的车票开始发售。根据12306的统计,当日售票量达到2287.7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票量达到2095万张,都创下了单日售票量历史新高。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直通旅客列车320列,其中日间动车组14列、夜间动车组200列、普速旅客列车106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厢;进京、进沪、进穗方向原则上满轴或满编组运行。

  • 全国铁路国庆黄金周发送旅客1.95亿人次 创历史新高

    至10月8日,为期12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95亿人次,创历史新高。铁路部门加大旅客服务力度,加强高峰时段旅客乘降组织和服务引导,动态增加安检验证通道,严控列车超员,保障空调、供水、餐饮等基本服务,努力提供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

  • 比亚迪9月销售287454辆创历史新高 今年已突破200万

    比亚迪刚刚公布了9月汽车销售数据。2023年9月,比亚迪汽车销量287454辆。根据比亚迪公布2023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接下来3个月还有93万辆的缺口,平均每月31万辆,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完成全年300万辆的目标难度不大。

  • 专家:本次黄金周将是史上热度最 火车票已售1.46亿

    下周五我们就要迎来长达8天的中秋、国庆假期了。这次的长假配合上舒适的天气,让很多人都规划了假期出行计划,黄金周变成了超级黄金周”。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火热的旅游市场下,很多年轻人是反向旅游,因为太热门的地方就不想去挤了,找一个自己心仪的小众的旅游目的地,让自己安安静静的放松一下。

  • 十一假期火车票售出超1亿:部分线路车票已售罄

    9月13日至18日的6天时间内,铁路部门共发售火车票1.11亿张。铁路部门将根据运输能力,及时加开热门方向、热点时段旅客列车。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探亲流、旅游流交织叠加,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西安、重庆、南京、深圳、长沙成为了国庆热门旅游目的地前十。

  • 假期首日“人从众”!全国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创历史:首破2000万人次

    9月29日,国庆假期首日恰逢农历中秋节,全国多地火车站开启人从众”模式。昨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09.8万人次,历史上首次破2000万人次,共开行列车12537列,其中加开列车1854列。利用互联网或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铁路12306网站是官方唯一火车票网络售票渠道,且不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请广大旅客朋友通过官方渠道购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个人信息安全。

  • 加速包能优先买火车票?官方:消息不实

    9月23日消息,针对第三方平台宣称用户购买加速包可以优先购票”的问题,国铁集团回应:任何用户没有优先购票权,任何购票加速包,都无法实现优先购票。目前不少平台在售卖自家的花式抢票产品,专家指出,各类抢票软件大行其道,其营销说辞精准利用返乡者即使多花钱也要买上票”的焦灼心理,很多人抱着试试也无妨的心理花钱买服务,这就给了抢票软件生存空间。部分抢票软件通过设置各类有名无实的VIP服务”捆绑服务”等收费陷阱”。不仅收费服务项目繁多,有的还把选项设置得十分隐蔽,如默认勾选等,消费者稍不留意就可能被收费”。专家强

  • 1.2053万台!极氪公布9月交付量:季度交付再创新高

    日前再刚刚过去的9月里,极氪汽车共计交付了1.2053万台。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276台,同比增长了45.6%,三季度以来,极氪汽车交付量达到36395辆,创季度交付新高。第三方充电网络覆盖340多个城市,提供52万多个充电枪。

  • 网友曝抢不到、补不到火车票票 官方故意压票?12306回应

    目前,国庆假期的火车票已全部开售,但此次中秋国庆长假,将会是史上热度最高的一次国庆黄金周,抢票难度也陡增,尤其不是全程票的旅客。大量网友们纷纷表示,车票放出几秒钟就抢光了,甚至有的用户遇到了App系统忙”提示,部分用户指责12306存在压票再分批放票”的行为。出于实际考虑,可能存在临时增加车厢,把空出来的票再售卖的情况,但没有固定时间再进行放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