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法拉第未来面临退市危险,贾跃亭、陈雪峰降薪买股票

2023-09-22 08: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贾跃亭创建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周四宣布,多名公司高管已自愿签署了降薪和股票购买协议计划,其中包括创始人贾跃亭和新任CEO马提亚斯艾德特(Matthias Aydt)、现任CEO陈雪峰。

就在一天前,法拉第未来表示,在花费了近一年时间后,公司已重新达到了纳斯达克的1美元最低上市股价要求。由于股价长期低迷,法拉第未来面临退市危险。为了重新达到纳斯达克的上市要求,法拉第未来已获得纳斯达克的两次180天宽限期,以保证股价站上1美元,并为此进行了反向拆股。

法拉第未来表示,公司高管们同意在三个月内用一半的工资购买公司股票。这些股票将从发行之日起至少锁定180天。对于降薪买股票计划,法拉第未来表示:“在审视了公司的股价表现后,管理层认为法拉第未来的股价被市场低估了,所以高管们希望通过签署这些协议来展示他们对公司的承诺和信心。”

法拉第未来股价盘后上涨5.45%

法拉第未来股价盘后上涨5.45%

本月早些时候,法拉第未来曾发布声明称,该公司的股价受到了操纵。“法拉第未来最近观察到了一系列可疑活动,公司认为这些活动表明,有人通过传播错误信息和操纵市场情绪这种协同努力破坏公司的估值。”法拉第未来称。该公司还表示,如果发现涉及其股票的非法活动,他们将采取法律行动。

除了贾跃亭和新任CEO艾德特外,法拉第未来现任CEO陈雪峰、临时首席财务官乔纳森马洛克(Jonathan Maroko)、首席会计官韩韵(Yun Han)等人也签署了协议。法拉第未来在周四稍早时候宣布,艾德特将从今年9月29日起接替陈雪峰担任全球CEO,后者将继续担任中国区CEO。

截至周四收盘,法拉第未来股价大跌6.2%。在法拉第未来宣布降薪买股票计划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了5.45%至3.86美元。今年目前为止,法拉第未来股价已累计下跌84%。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